心泉 第80期 愛的淨化

難忘北美行

易利利

 

六夜七日黃石公園之旅

  暑假與小學、中學好友及好友之妹四人同遊美國黃石公園,途經七州,六夜七日,兼程奔馳,雖腰酸背疼,但群山氣勢驚人,且插曲頻頻,不由記下一二,以玆紀念,請以打油詩視之。

  第一天遊覽車自洛杉磯出發,冷氣不足,至拉斯維加斯換零件,臨時多待三個小時,不得不至Casio玩吃角子老虎,投進一元,一次一分,半天不見結束,四人索然無味,倒是前後入廁三次,不得不慨嘆:「眾姐妹老矣!」

 

  不意遊覽車故障,

  暫停拉斯維加賭城耗;

  四人共玩一拉霸,

  一元半天仍在跑;

  按它一次五十分,

  盼它別再繼續跑!

  第二天途經紅峽谷,驚為鬼釜神工,夜宿鹽湖城。第三天途經千年白雪覆蓋的大提頓公園,觀賞冰河,於晚間抵達黃石公園,沿途已是綠意一片,夜宿小木屋,僅攝氏三度,與加州時差兩小時,鄰舍有人沒將時差調整,鬧出一則驚悚的笑話。第四天全天遊黃石公園,攝下當年畫家張大千取景的黃石瀑布。

 一

  皴點群山欲北馳,

  黃追紅後復著綠;

  雪臥山巔且看雲,

  遊人爭攝醉又懼。

 

 二

  天造紅峽谷,疑似兵馬俑;

  地設溫泉水,藍如明鏡台;

  牛鹿閒嚼青草原,木屋散置綠林間;

  睡它一宿享冬眠,醒來奔馳返人間。

 

 三

  夜半忽聞門聲響,疑有小熊來造訪;

  噤聲半天仍不歇,開與不開疑半晌;

  原是鄰舍誤看錶,被關門外飢又寒;

  快快進來共取暖,明日再道這筆帳。

  

  第五天又驅車南下,欣賞愛達荷瀑布市,夜宿鹽湖城,參觀了摩門教總部。第六天一早驅車西峽谷,有名的玻璃橋即建此處,是新開發的旅遊景點。

 

 一

  荒野驃客列一旁,權乘馬車遊四遭;

  西峽谷深情亦深,雞腿豬排任君饕;

  夜有營火唱又跳,日有天橋嚇魂銷;

  乘直升機上下飛,俯視峽谷直嚷妙!

 

 二

  天色猶朦朧,靜待日出峽;

  咖啡擺一旁,閑坐廊簷下;

  瞥見杯中物,猶如巧克力,

  咬它嚐一嚐,大叫疼又麻;

  蜜蜂何來膽?

  襲我杯,螫我舌,

  此行豈敢望!

 

與灣區會員碰面

  回女婿家後,睡了兩天腦筋才清醒,七月三日他們又請我去看棒球賽,舊金山對德州,前三場已呈一面倒之勢,13:0,我也不自覺地跟著起身喊叫,像是回到小學時代;不久,還在高高的看台上欣賞了足足有二十分之久的慶祝美國國慶煙火秀。第二天一早自窗口傳來舞龍舞獅敲鑼打鼓的聲音,原來是國慶遊行,墨西哥人組成的馬隊中有兩匹馬四隻腳隨著音樂起舞轉圈,還會跟著節拍調整舞步,馬鬣一甩一甩的,煞是好看!

  七月十日與何淼娟碰面,她開車載我環遊舊金山一圈,當然沒漏掉著名的藝術宮,還請我品嚐了中國城最好的豆漿、燒餅、油條,買到我女婿日夜思念的五香豆腐干。十一日女婿女兒陪我一起驅車前往徐琪家,見到了灣區從不曾見面的會員賴經緯、李自謙,及久未謀面的陳露華、韓筠梅、汪德麟,徐琪的先生也陪著我們一塊兒聊天,想不到我倆在徐匯曾有半年之緣,就更加親切了!

  此趟北美之行,除了女兒女婿陪進陪出,能與多年不見的會員及好友碰面,且仍是一見如故,是此行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