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9期 從「心」出發

編者的話

 

       「從心出發」乃九七年共融營標語,也是新總會主席淑美新政方針。天主教徒走人生之路,難道不該承行天主旨意而行嗎?然而林之鼎神父大聲一呼:「承行天主旨意不是成為天主的奴隸。」有若霹靂一聲雷,驚醒多少迷糊之人!甚至,自認貼近天主的我們也得駐足沉思!林神父主張:「該用自己的方式愛祂,這才是我們最有價值的生活方式」(林文21頁);並以基督所說:「我的父親沒有留下我獨自一個,因為我常做祂所喜愛的事。」來安慰我們誠惶誠恐的心。

       抱著這般態度再隨陸達誠神父閱讀景耀山神父的一生:他,擁有一身學問,「卻把自己內在徹底解放出來,全心全力全意去愛一群弱智朋友。」(陸文254頁)他,不會是天主的奴隸;他,是用自己的方式而完全承行天意旨的見證者。前總會主席瑞雲的光與熱,大家有目共睹;原來是她受教於陳春齡神父的風範感召。至於那如沐春風的滋味,請隨瑞雲一塊兒回憶吧!

        此期尚有重要會務報告、奉獻心聲、特別的大千風情介紹,以及瑞蘭、建德與台北小會的歡聚暢談。此外,欣見青年組鄭麗文投稿,同時感謝侯慧群於此次北美共融營拍攝了許多珍貴的照片,讓台灣的會員能一睹許久不見的老會員及此行的內涵。這一切在在添增了此期「心泉」的質與量。

       感謝天主厚愛,這一年來賜稿豐富,閱讀「心泉」的朋友有增無減。新年迎春之際,一併祈求天主祝福大家「健康快樂」「事事如意,亦如天主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