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9期 從「心」出發

總會會訊

蕭淑美

 

二○○八年八月

  △八月二十一日,單國璽樞機來電,恭喜新總會主席上任,並期望小會能有更多的年輕教友加入。

  △八月二十二日,建立祈禱go部落格,由青年組鄭麗文製作。祈禱go正式啟動,由祈禱關懷組長劉慧英負責聯繫。

 

二○○八年九月

  △金雪玲自共融營回來,發現胸部有腫瘤,立刻到台北榮總治療。目前先接受化療,然後評估是否開刀。

  △九月二日,新竹的景耀山神父過世;九月十九日上午在新竹西門街天主堂舉行殯葬彌撒。

  △九月十九日,雷神父的新書《甲骨文集書林》在耕莘文教院發表,吳偉特、張瑞雲、李玉京、易利利、曾慧榕、蕭淑美等都前往祝賀。

  △九月十六日北美李秀萍回台,大家在北京樓共聚中餐,並邀請了朱恩榮神父。

 

二○○八年十月

  △十月二日新會員招募讀書會第一次會議,參加者:組長譚璧輝、雲珍、利利、蕭淑美。會中列出書單,將於台北分會十一月聚會,詢問大家意見,並請會員介紹教友參加。預計二○○九年二~六月舉辦,隔週聚會一次,然後邀請參加八月共融營。

  △十月四日蕭淑美赴會中參加台中分會九十七年度第一次聚會。分會主席劉素梅非常積極推動台中分會的發展,當天有許多新朋友參加。

  △北美陳懷台回台,十月七日六時正,蕭淑美、李玉京、胡神父、張瑞雲、易利利、王玉梅、古偉瀛在耕莘附近的北京樓聚餐,懷台和小古是兒時鄰居,已四十年未見,特別合照一張,以茲紀念。

  △十月八日,研設組組長戴台馨召開第一次會議,研設組有李百齡、鍾世明、賴惠珠。會中討論到:

  1.積極規劃新會員的招募,每個會員具體向三個朋友介紹小會的活動。

  2.二○○九年共融營以「精采過一生」為主題,主要是探討退休生活的各個面向,百齡提到這些事情應該越早了解越早準備越好。此次活動由蕭淑美成立籌備小組。

  2.預定二○○九年五月十六、十七日舉辦「終身奉獻二十年週末營」,包下宜蘭一間民宿,讓第一世代的小會會員相聚,此次活動由戴台馨成立籌備小組,李百齡擔任聯絡人。

  △恭喜李碧圓修女於十月廿一日榮任FMM(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首位台灣籍總參議,李修女從羅馬來信,特別提到「小會永遠在我心中」。

  △十月十二日心泉79期第一次會議由組長盧媛媛召開,本期主題即今年度共融營主題:從心出發。會中有人提出將心泉摘要製成小手冊,分送教友,此提案得到心泉小組的贊成,並請戎巧復企劃、執行。目前暫定以小會精神之一—「喜樂」為主題,挑選會員的相關文章,製成卡片式的小冊,可以在復活節、聖誕節、朋友生日等靈活應用。

 

二○○八年十一月

  △十一月八日的新主席幹訓營,蕭淑美、陳雲珍、劉素梅、梁仲容四位在臺的新任主席,以及主任祕書褚世傑、專任祕書易利利,會中進行

  1.一起閱讀小會會章下篇關於小會參贊的職責。

  2.閱讀前任總主席和各分會主席的九十六年度工作報告,以作傳承,並討論今後要繼續加強的工作:加強會員的個別輔導和新會員的入會程序。

  3.會中劉素梅提及希望總會在台中舉辦一場大型對外活動,有一演講主題,另配上一些投影片介紹小會。高雄、台北分會主席都表示願意請分會會員到台中協助。

  △十一月九日雖然下著細雨,仍舊來了十六位台北會員參加【與北美會員建德同行】,由吳偉特帶領在政大後山悠閒地逛了一圈,六時正在政大餐廳三樓聚餐,由易青青點菜,物美價廉;近尾聲時,大田夫婦與銀霞也趕來參與,大家盡興而歸。

  △黎宜蘭十一月十日證實罹患膽囊腫瘤,十三日中午動手術,接著進行化療。

  △網路組於十一月十日開會,會中討論,預定明年一月起,每個月一日會將前個月的活動報導(主要是照片)放在網路,以及預告本月活動。

  △十一月十五日建德與瑞蘭夫婦在震旦作了約兩小時的分享,前來聆聽的會員有二十多人,引起許多會員的回應。

  △高雄分會李美達的先生張章源於十一月廿三日晚出車禍過世,這樣的意外,讓人真的很難面對,祈求聖神幫助美達和他的家度過這困難的事情。

 

二○○八年十二月

  △北美的老朋友高方寧回台,於十二月三日在震旦彌撒後,計有十五位會員先後至市府官邸聚餐。很不好意思,最後卻是百齡姊不聲不響地買單,作了東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