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8期 聆聽的藝術

路,去向寬廣

徐琪

 

  人的能力有限,但天主的力量無窮;人的視野有限,但天主的計畫深不可測。兩千年前,開始了一場接力賽,由耶穌基督親自傳遞傳揚天國喜訊的棒子,散播在世界各地信友團體中,以不同的方式,繼續進行這場永無終止的賽程。

  渴望親近基督的信友們,以適合個人的方式,試著過與主相親的靈修生活,盼望活出個人喜樂的豐富生命。參加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只是各種方式之一,成為小會的終身奉獻會員,參與團體一起偕同基督歸向天父,活出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北美小會刊物芥子第28期,刊登在台灣舉辦共融營中的問卷,很多會員表示要吸收新人。在此也想表達「推廣」神修小會的想法。

  1.主動出擊兼被動等待。

  將神修小會的名稱與網址,持續刊登在教友生活週刊,善導報(或任何教友報刊)。文字盡量少,但要保有神修小會的字樣和網址,讓人對「神修小會」產生印象,增加上網查看的機率。

  2.超越神修小會,推廣基督神國。

  任何團體,都希望有新人加入。信友團體有「傳揚福音達到地極,深入信仰,活出福音」的期許。如果僅為自己團體的發展,而未將基督神國的推廣列入考量,那麼懇求天主聖三憐憫,幫幫忙,指引我們一條寬廣的路吧!國人原有敬天愛人的觀念,基督神國則有上愛天主下愛人的教導,中國人的傳統思想和基督的教誨其實有許多的相同之處,如果基督的神國是無遠弗屆,喜愛中國文化的人也遍及全球,我們的發展空間就有寬廣的希望。

  3.心泉的推廣。

  不妨試著將心泉寄給在中國國內的修會團體、以及在海外的華人教友團體。心泉打先鋒,請它來介紹小會。心泉的內外頁,凡有神修小會的名稱,就印上小會的網址,讓人有網可詢。

  4.以神職人員的心得以及會員的信仰經驗和分享文章,介紹基督,推廣

天國福音。

  上網找資料,是很多人使用的工具。小會順應時代,搭網路便車,把紙上的文字,變成網上的訊息。嘗試讓認同小會宗旨精神、生活態度的人,不論身在何處,都可藉由網上的交流,試著一同走這條信仰之路。

  5.在被動等待的情況下,保持「更新」和「動」的狀態。

  有個建材行的老闆表示,即使沒有生意不出貨,他也要把店裏的建材板搬動一番,隨時保持出貨的狀態。這也是一種保持儆醒,時時醒悟的態度吧!不知我們是不是有足夠的人力,讓小會的網上訊息半年或一年做些更換,保持新的狀態?

  加入神修小會,不但是一條加深個人靈修的道路,也是一條具團體風格的道路。你有同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