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8期 聆聽的藝術

樹杪聽禱聲

鍾世明

 

  「山中一夜雨,樹杪千重泉」,詩人王維從掛在樹梢的飛瀑,洗淨山林,洗亮心靈,留下詩中之畫,畫著清晨的晨禱,在樹杪間飛躍。

  「華枝春滿,天心月圓。」弘一大師李叔同以枝頭報來春天的信息,新的希望由苞苞蕊蕊,以滿臉綻放的燦然來祈禱。樹杪盡是熱鬧的花語,讚頌造物主賜以繽紛的盎然生氣!

  即便月有陰晴圓缺,但是一年之中,月亮每個月都圓滿一次 。如同每個月的祈禱以讚美交帳給上主。如果以每天來看,或許像弦月一樣不圓不滿 ,但是弦月確有星子相伴,我們也有聖神相依,並不孤單,定心等待再圓的月亮。無論上弦月、下弦月,每年可以預期十二次的圓滿。恰如天主不變的心意,從高天昭告:祂不變的救恩工程與不移的等待。

  「有一道生命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和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回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也沒有詛咒。」默示錄的聖言昭告,雖然人類的原祖因為吃了樹上的果子而受到詛咒,累及全族,卻因為羔羊的死與生,成就了生命樹與生命水,沈鬱的詛咒蛻變為恩典活水! 每年不但按時結十二次果子,連葉子都成了良藥,為醫治萬民。新約的聖子聖血,為世人重新啟動天父與人間的恩典祝福之門!

  每當世人摘下生命樹的果子,得到新生命;摘下醫治的葉片,病得痊癒。回眸凝視滿樹枝枒擁向長空,恰如眾人展開雙臂揮舞讚美,以歌聲如風如頌讚美聖父聖子聖神,風聲禱聲縈繞樹杪 ,傾心傾聽樹杪讚美如泉湧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