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7期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

高雄分會主席張美容一年來的感言

張美容

 

  進入小會算算也有三十八年,當了一年的高雄分會主席,不能說沒有壓力,但在聖神的領導及會員配合之下,總算順利地走過這一年。

  回想一年來的種種,讓我感動的是這次共融營在強颱來臨之時,我面臨必須做決定的重大壓力,先生也一再地叮嚀安全是最應注意的,但我決定後大家也都配合了。感謝天主,雖然在風雨中來回開車十分驚險,大家同舟共濟地參與,不也考驗了大家的團結精神嗎?這次共融營最讓我高興的,是高雄分會有美達、碧玉、廷煌、櫻枝夫婦四位作了終身奉獻,從此在小會的大家庭多了四位永久的成員;另外,更讓我感動莫名的,是世明願意重新回到小會,同時做了二年的複獻。我們除了期盼離家的會員都能重新回來外,更需要新的血輪注入新的生命動力。

  總會的目標是三年讀完聖經,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擬在靈修組規劃下繼續讀完舊約、新約的部份:我們請各會員配合主日的福音與讀經自己讀。試想,若您不滿意神父的分享時,你會如何去詮釋呢?

  總會的另一目標是全球思維、在地行動,本次去參加共融的會員也看到、聽到不少人分享會內、會外的行動與成果。在高雄分會的每個會員不少人也付出行動,像素馨、曉薇到醫院當志工,黎芳、菖薇的堂區與監獄牧靈,詩貞、丁任協助自己的本堂主日學等,都符合總會的在地行動。這次青青修女的車禍事故,小會全體為這件事獻出關懷,讓青青修女非常感動,一再要我向高雄分會的每一位成員謝謝,青青修女車禍事故已圓滿落幕,青青修女被例行公事判緩刑。這事件折磨青青修女三個月之久,終於能從幽谷中再度出發,為學校社會奉獻她的所長。我們應永遠記住一句話:「絕不要以為只有一小有愛心的人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事實上,世界真的因為他們而改變。」

  未來的一年期盼各會員的支持,也須大家的配合,不管在靈修方面、在實質的行動上,需要大家熱烈參與出席外,更希望大家在九月十日下午擬訂年度計畫時,提出更具體、更符合會員需要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