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6期 參與基督復活之旅

編輯的話

 
 
  手捧一份「心泉」,坐下來慢慢地閱讀,那怕室外炎炎,驕陽肆虐,我們的心自然會靜下來,清涼舒暢之感就油然而生。於是我們可以全心參與潘永達神父為我們準備的「復活之旅」。
 
  「如果耶穌沒有復活,我們的信仰便是空的。」我們再一次陪同耶穌從浸入靜謐的約旦河受洗開始,直到十字架上死亡的最後一刻。然而這仍不是圓滿。潘神父直指基督徒的使命應是復活生命的必然花果,得享復活的生命才是真正圓滿。關於「復活節」的活動,我們教友實有必要更正一般世俗觀念,快看郭芳贄提出值得臺灣教會參考的建議。
 
  我們很高興得知朱蒙泉神父近日的健康狀況,醫生允許他做一趟大陸行,他愉悅的心情都寫給我們分享了。另外曾被黎建球暱稱「聖家堂死孩子」的孫柔遠神父,剛剛修完神職最後課程而畢業了,終於能撥冗為現代教友再做一次天主教「婚禮的真諦」的宣道,我們非常謝謝這幾位神長的賜稿。
 
  本期還特闢一欄響應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宗教與藝術展」,不少當志工的小會會員大方奉獻了他們的心得。我們更興奮的是能與北美小會密切地分享靈修,不論天涯海角,只要想到我們是主的兒女,屬於同一個大家庭,都懷著同一的盼望,看到所有文字背後的信仰。主啊!我們讚美!
 
  不論我們的年齡仍在二、三十,還是已「告別中年」,都要學學阿珷原諒一切,才能海闊天空,然後大笑幾聲……哈哈哈哈……來自天主的生命應是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