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6期 參與基督復活之旅

感恩

嚴睦涵

 

  清晨醒來,窗外是一片朦朧。主!多麼感謝祢昨天三月十日一天的晴朗,讓小會朋友來到我們新家共融。滿滿的恩寵在聚會當中運行,實現了放在心中期待了半年多的計劃──小會的朋友終於來我們家齊聲讚揚天主……。在我們內心滿是幸福、喜樂、滿足與感恩。

  回想七十四年二月二日領洗,二月九日結婚;由於身邊沒有天主教朋友,家中我是第一個基督徒,除了彌撒的參與,真不知如何增進靈命,特別在望完彌撒之後,除了陪我來的高沛,誰也不認識。那種感覺好失落!七十六年我自己敲門進了小會,接受帆人、台馨伉儷帶領的陶成:每週一次接受小會陶成,等於每週一次與小會朋友見面,開始有了屬靈肢體的歸屬,有了屬靈的家。就這樣得到大家的照顧至今!

  記得利利家、帆人家、偉特家,擎霞、端敏、黑大哥、夢霞、敦和及彥毅大哥的家,都曾熱情邀請我們去吃飯聊天;無數次的共融營促膝長談、無數次的共融彌撒,一點一點滋養了我屬靈生命;也因著小會這些「長老們」的行為典範,讓高沛首肯天主教徒不錯哦!十年後自動與雷公約聽道理,於八十七年復活節那天在震旦領洗,偉特伉儷成為代父母。當年他們夫妻所贈送的「基督是一家之主」座牌如今放置在新家祭台上。每每想起這一段信仰路上有小會這羣可敬的朋友,心頭總是暖和的。

  感恩在小會、在華明認識玉英姐。由於她的付出與召集,我們有一羣老中青喜愛心靈醫治的天主教及基督教朋友,共組了一個「活水祈禱服事小組」。我們是要為愛付諸行動的服事團體,經過多年的裝備靈修及實練,今年要開始以團體名義對外服事。四月中旬以後每週六下午三點至四點半,於耕莘文教院二樓,以詩歌、聖言敬拜讚美天主。五月以後會推出聖經陪讀,服事初信及想了解聖經的慕道者……。真的,我們這羣願意以愛還愛的基督徒是充滿使命感及行動力的。

  教宗若望廿三世曾說:「信仰是一條終身追求成聖的道路。」我很感恩被天主揀選成為祂的寶貝兒女,也非常感恩有機會能站出來事奉,感恩小會在我信仰生活起步給予的培育,以及這朋友給予的支持鼓勵!

  當曲終人散,我和高沛兩人收拾到半夜十二點,望向窗外一片燈海,靜謐中看著摩天輪不斷轉動各種燈色花式變化,主,我們是這麼蒙福,能夠在一起敬拜祢,分享祢在我們生命中的種種恩典,在此我要向大家說聲謝謝。謝謝你們來,謝謝你們餽贈的大大小小禮物,以及許多姐妹在廚房裏忙進忙出地協助;謝謝你們的友誼,也不忘和大家分享九五年最感恩的事:終於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找到了合宜的房子。本來為接公婆來住,意外地超出預算買了成為兩人享受的天地,可以招待朋友一起唱詩歌榮耀主的寶地。九六年最盼望的事,將「耕莘快樂頌」做出名號,學習完全依賴聖神,建立天主教模式的敬拜讚美,向眾人宣傳福音,建造神的殿,榮耀祂的名。

  再次謝謝三月十日來的四十位朋友,及很想來卻不能來的弟兄姐妹,因為有你們,信仰這條路上不寂寞;也懇請你們的代禱「活水服事小組」的事工順利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