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6期 參與基督復活之旅

給彥毅兄的信

彭玫玲

 

彥毅兄:

 

  主內平安!

 

  這次短暫的「故宮北宋書畫大觀展」之旅,有幸能和您及小會好友相聚,並和雷公小談,更確認天主的國就是愛。

  昨天我問禮強:「這十天我不在家期間,你有沒有想到我?」他回答:「有,我想到妳不在旁邊,清靜多了!」我說:「那可好,我可以放心再出去遊山玩水了。」結婚廿多年,直話直說,實話實說,取代了「有好話說」、「有話好說」,這豈不是人生真相?

  我們兩人個性南轅北轍,年輕時,吵吵鬧鬧;年長後,不能忍受的個性衝突變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只是有時疲倦,耐性有限,不免還是要對簿公堂,吵他一次。廿六年的婚姻生活如果不是「天作之合」──有天主作主,這個家的前途堪憂!

  我最感激的是天主引領我遇見比國神師,一次次耐心的懇談,讓我學習「知己知彼」,認識自己的有限,接納配偶的差異,為了孩子,繼續彼此擔待!

  天主是愛,是一切愛與美、善的泉源。祈禱生活開了天門,讓我們今生今世就可和天父面對面──藉著祭台上的聖子天主羔羊,耶穌基督,活在祂內。我在祂內,祂在我內,從此海闊天空任翱翔!天主是活生生的天主,我們的生命只有與祂摻和,如水在酒內,這顆心才找到安定之所。所謂安身立命,對我而言,就是體認到天主完完全全地愛了我,不管我是如何幼稚、有限、軟弱……。

  再度展讀你十月三十一日的信,字裏行間的謹嚴,層次條理分明,用心用情深刻,呈現的是為愛而奉獻的彬彬君子。淑美長期受折磨,可能看不到全部,現在她在天主懷裏,一切明白,一定日復一日為她所愛的、盡心盡力照顧她的先生祈禱,為孩子祈福。

  台灣的山水人情之美舉世無雙,希望藉著你的畫筆,再譜生命美景。彼此共勉!

  願慈愛的天主父護佑您及孩子!

  願我們的聖母呵守你們,如保赤子!

  日日時時,直到永遠!

 

  帶上全家的祝福

  玫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