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6期 參與基督復活之旅

朱蒙泉神父來函

朱蒙泉神父

 

朱蒙泉神父來函

 

主內的朋友:祝平安與喜樂!

  二○○七年六月六日我從上海經香港回台北,曾先到寧波後到上海,今向大家報告順利的經過。五月初得醫生的許可,停止化療三週,準備到大陸八天。

  一、寧波之行。二○○七年五月三十日做坐輪椅上「國泰」下午一點鐘的班機,再轉「東方」下午四點半的班機,抵寧波已經傍晚六點半了。這次有三位同行,家妹頤祖為其中一位,受到優等的照顧。這次拜訪寧波主要為參加「寧波輔友」董事會正式成立的「寧波輔友管理咨商有限公司」揭幕慶日。有廿七位好友參加。我以董事身分以「感恩、做夢和實踐」為題,由衷表達對過去、未來和現在的自我期許。並再度指出「全人發展」為該中心的願景和使命。使未來受益者「成己達人」;又用水作轉化的比喻:水的存在有三種形態:液體、氣體和固體,「輔友」的功能如水一般地滋潤、提昇和穩固人的身、心、靈。繼而,以象徵性的方式表達我們僕人服務的心態,鼓勵在場的朋友們彼此行洗腳儀式,參加者莫不感動,揭幕慶祝也達到了高潮。前後以最簡單的祈禱與祝福,全體接受上主的派遣。

  有不少關心「輔友」又「食人間煙火」的朋友們願意知道,過去的一年大致花費了多少財帛?簡單的答案是十萬多美元。其中最大的數目用於登記資本會計七萬美元!未來呢?每月約需三萬人民幣。天助自助。我們相信不會遺忘的。

  二、上海之行。二○○七年六月三日朱伯陶先生特地來寧波駕車帶黃龍章夫婦、家妹與我到上海,下榻「錦江之星」賓館,次日上午十時半在母校徐匯中學頒發「為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並為鼓勵五位優秀的老師接受獎金。這獎助學金為家兄朱任泉先生在生前所積蓄的,為此我以感恩為題,建議為青年學子的成長發長,家庭和學校當密切合作。當日台北徐匯中學校長戴榮佳夫婦與十多位家長列席參加,盛況空前。最後攝影留念,莊小鳳校長以盛宴招待。

  到上海訪問母校,自然不可失去與舊日同學相會暢談的機會,對母校愛護,不時在言談中洋溢了出來。

  三、我的病況。二○○七年六月十二日我有門診和繼續作化療。葉坤輝醫師告訴我過去兩次驗血結果:白血球和紅血球都很正常,CEA根據四月份到報告是255,五月份報告是342,所以血癌指數有上升的現象,葉醫師以「加油」一句話來鼓勵我。所以未來仍以三次(週)化療,一次(週)休息為進度,每次四十八小時,第一、三次藥量較重,第二次則較輕,副作用全按藥量輕重而定。每次在腫瘤接受化療,眼看幾位較年輕的病友與我相似的療程,我不知他們作何想法。我祈禱,希望他們受天主照顧,得悉生病的關聯和意義。

  謝謝朋友們遠道來探訪、安慰、鼓勵我,有來自西雅圖、達拉斯、洛杉磯等地,真是不遠千里而來,他們的深情厚愛,我不知如何報答,但願上主恩賜祝福!

 

  主佑國家!

 

  感恩的僕人

  朱蒙泉

  二○○七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