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5期 走出曠野

編輯室報告

 
親愛的小會朋友:
  迎著二○○七年的新春,我們互祝一聲「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先要謝謝所有賜稿的朋友,因著您的殷切厚愛,辛苦貢獻,我們才有這麼豐碩的成果呈現。這期「心泉」作品有三大主題︰其一是由陸達誠神父首創「生生學」一詞,而帶我們進入「生」、「死 」的信仰討論;偉特的「逾越」省思延續這一思維,連阿珷介紹的「陪牠到最後」也可視為一種臨終關懷。在此主題上特別引發我們對已投進主懷淑美的思念。
  第二重點則請看金象逵神父拋出「西方人的傲氣與伊斯蘭人民的悶氣」這長久以來文化衝突的議題。在「漫畫褻瀆風波」之後,不妨透過芳摯活潑有趣的親身經驗分享,讓我們基督徒更認真去分辨,更嚴肅去了解另一個不容忽視的回教世界。
  第三重點當然是小會的共融營回顧。除了謝謝多位主持人的文稿和長春的整理,還要特別感謝小華精采地報導了北美小會夏令營。藉著她「高崗千仞,始於足下」的提醒,期許所有小會會員朝著我們崇高的理想,踏實地往前邁進一大步。
  此外我們尚有不少文筆優雅、內容深刻的重要篇章,如「選擇」成長營的活動、遠距課輔的經驗、張秀亞女士的側寫……,我們不一一多言,只請各位歡歡喜喜地展卷閱讀吧。在您閱讀的同時,請特別將大田的「小會歷史的回顧與展望」放在心上。最後懇請多多費神賜稿,不勝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