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5期 走出曠野

豐富的使徒工作──採訪陳雲珍

記錄:吳慧琨

 

壹:小會

  雲珍姐擔任過一年專任祕書,一年台北分會主席,十二年總會會計,以及剛卸任的三年總會主席,許多臨時交辦的任務更不在話下,如今又重拾總會會計的工作。

貳:堂區

  送聖體員:經過受訓、祝聖的教友特別身分。

  每星期三上午九時至十時到本堂鄰近的〔廣慈博愛院〕送聖體,上午十二時以前,也為附近需要的教友到家中送聖體。

  領經員:固定在主日上午七時半彌撒時領經。

  主日學:擔任過三年國中部大孩子的主日學教師。

  打掃、佈置教堂:平日一星期一個小時的教堂環境打掃,或是大禮節時的教堂佈置,雲珍姐由此與堂區媽媽們有聊天、熟悉的機會,樂在其中。

  聖詠團:在帶合唱團老師的指導下,成為聖詠團團員。

  傳協會:熱心、能幹的她是本堂神父倚重的傳協會成員。

  輔祭團:本堂神父敦促她擔任〔輔祭班神師〕,繼續輔導從主日學而長大成為〔青年會〕的學生。

參:進修

  四月十二日開始,到〔懷仁全人中心〕參加〔協談人員初級培訓班〕,學習認識自己;瞭解別人,嘗試打開一條來日走的路。

肆:祈禱、踏實、生活

  雲珍姐受訪時說:老公忻先生領洗入教,比她自己在大四那年復活節領洗來得高興,顯露其心中的一片真情!

  出生於民間信仰家庭的她,謙稱不懂得深奧的道理,只知道遇到困難、感到痛苦時刻,就讀經祈禱。她目前最大的祈盼是兒女:立維、雅蕾,在她真誠的祈禱裏平安、幸福、一生存有信德!

  當老師的她總有新穎對策解決生活上發生的種種情況,例如在母親節時,她要兒女陪伴同上教堂,當作母親節禮物,為其唯一的要求!

  我們從她身上看見小會資深會員的成熟丰采,保有長青的信仰活力。

  我們欽佩她,也祝福她的祈禱全蒙悅納,享受聖三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