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4期 讀經樂

慕道班與影片

蔡廷煌

 

  三年多前,胡淑琴修女在高雄四維文教院開一個慕道班,她邀櫻枝去做陪伴者;櫻枝不會開車,她要去陪伴,我得開車送她去。就這樣,我變成陪伴者的陪伴者,很認真地出席。等慕道班結束,該領洗的都領洗了,看來我們的任務也告一段落了。本來想就會結束了,但聖神已降臨這個團體,大家不想散,就在潘清雨神父領導下,移師到他的道明中學,每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半,有系統地從新約查到目前剛結束的宗徒大事錄。胡修女曾為這個團體打好基礎,潘神父接著輔導,團體的成員水準也很高,分享起來就很起勁,甚至於常超過預定時間。起初是有點被迫去的,後來就變成自願去,最後變成盼望去了。每週去充一次電,加上些精神食糧,感覺很好。櫻枝也邀請認識且有相當水準的教友來參加查經。

  不過我覺得最有影響力的,還是到張美容家每月一次的影片查經,每一次看完影片,都有很深的感受,很多人還流眼淚,連我這男人都流下淚來。

  我真希望每個教堂能為教友播放這些影片,甚至可邀請非教友朋友來參加;這不但會堅定教友的信心,還有很好的傳教效果。有幾次因故無法到美容家看影片,還感到很遺憾!不知何時再有機會補看,甚至再看第二次也不錯。因為每看一次,我就覺得更接近天主。並從影片中去感受天主臨在,以及對我有何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