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4期 讀經樂

會員動態

 

總會

  △賀台中分會輔導馮允文神父十月廿六生日快樂。

  △十一月二十日陳惠姿到台中分會演講「與父母共同迎接銀髮期生活」,總會主席同行探望會員。

  △北美分會的瑞蘭和建德來信,祝賀大家聖誕快樂、新年恭喜。去年七月醫生發現建德的胃裏長了顆比較罕見的小肌肉瘤,九月底手術過程很順利。瑞蘭於十二月四日首次個展,開幕茶會來了許多朋友和以前的顧客們,大家著實熱鬧慶祝了一番。仲仁在俄州州大念大三。杰仁從賓大畢業後,在克城朋友的律師事務所裏上班,住在家裏,把薪水存起來,準備上研究所用。瑞蘭的媽媽三年前罹患肺癌,去年年底醫生發現已轉移到腦部,請大家為伯母代禱。

  △北美分會孫長安、徐丹來函問候小會的朋友們。

  △北美分會汪德麟致函李宇之,代為致謝並問候大家。

  △北美分會徐琪二○○六年一月三日~十五日在台灣,做了八天的避靜。

  △恭喜北美分會婁世鐘的新書《耶穌靈道論語:多瑪斯福音》問世,此書原係多瑪斯(Didymos Judas Thomas)所記錄的,譯自科普特文及希臘文。

  △請為北美分會萬致弟、萬致華媽媽的身體康復和平安祈禱。

  △請為北美分會許建德的父親及郭瑞蘭的母親的身心平安代禱。

  △北美分會李秀萍回台探望母親,適逢二月二十六日總會召開九十四年度上半年參贊參議會,秀萍下午亦蒞臨。三月五日回美。

  △北美分會主席陳著釧於三月六日~十六日回台探親,曾與台北分會的一些老會員聚餐。

  △北美分會婁世鐘旅美二十六年,七月四日~十六日回台探親,將與小會諸友敘舊。

  △恭喜台北分會李鐵民、黃璉華的女兒曉如就讀北一女。

  △台北分會戴台馨主辦十二月七日輔大的「普世價值與本土關懷:天主教社會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

  △台北分會賴惠珠的婆婆於十月十一日過世,二十三日出殯,請為曾伯母的安息及家人內心的平安代禱。

  △台北分會荊嘉婉的婆婆於十一月去逝,請為張伯母的安息及家人內心的平安代禱。

  △台北分會李伯琴的媽媽十二月二十四日出車禍,如今已出院調養中,請代禱。

  △台北分會陳筠的婆婆、林玲(新加坡)的媽媽二○○六年一月三日晚上過世 , 一月七日在聖母顯靈聖牌堂舉行追思彌撒,請特別為林伯母靈魂的安息及家人內心的平安代禱。

  △台北分會錢玲珠媽媽開頸椎及腰椎,目前已出院在家調養中。

  △請繼續為台北分會陳雲珍的父親身體健康祈禱。

  △請繼續為台北分會王端敏母親的身體健康祈禱。

  △台北分會張慧琴因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司旅遊北海道,不慎於雪地滑倒,膝蓋臏骨有兩處裂開,請為她早日康復祈禱。

  △請為台北分會褚世傑、北美分會褚海蘭的父親及母親的身體健康祈禱。

  △請為台北分會簡銓堯的父親和母親的身體健康祈禱。

  △李玉京的小哥主動脈剝離已出院,幸好可在自己的身體內慢慢自行復原,請為他的健康祈禱。

  △請繼續為台北分會陳筠的父親及母親的身心健康祈禱。

  △台北分會吳美慧高齡九十一歲的父親開刀發現是癌症,請為美慧的父親及母親身心健康平安祈禱。

  △請繼續為朱蒙泉神父身體的康復祈禱。

 

台北分會

二○○六年元月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於震旦中心放映影片「雅各伯」,由活糧組負責,電影後同樣進行深受好評的分組討論。本年度活糧組由詹嫦慧負責,好久不見的詹姐在感恩祭中做福音分享。她說她這次回震旦是二十年來第一次,這廿年的婚姻生活使她懂得謙虛。據老會員的印象,她當年不過是比較沈默寡言而已,如今變得比較開朗,而且打心底流露的笑容,讓身旁的人不愉快也難。

  △聖誕節下午的敦親睦鄰活動,蕭淑美的母親盛裝出席;大活泉葉炳強醫師帶領了台大八位醫護人員,為震旦附近將近七、八十位里民健康檢查;陳惠姿演講:「如何擁有優質的銀髮族生活」(女兒彥君又被抓公差,幫忙播放power point),台上台下有問有答,熱鬧至極!

  △陳筠寫的春聯被里民索取一空,小會保留下一副貼在辦公室的白板上,若有會員來到小會別忘了欣賞。這項活動還上了電視。整個活動直到八點半才結束,每個人都累得人仰馬翻。感謝前來負責招待的會員,不列名一一致謝了!

  △劉淑美一家人非常感謝小會會員的代禱和胡神父的傅油彌撒。醫生一度宣告她病情嚴重,除了得作心導管繞道手術,還得換兩個心臟瓣膜。很可能是大家代禱之功,待醫生打開心臟,發現瓣膜完好,不過在開刀房也折騰了九個小時。目前已居家休養。令人最想不到的事,是照顧她的許小姐雖是佛教徒,許小姐的弟弟許坤傑卻是方濟會的修士,於開刀前也來醫院祝福淑美。

  △吳偉特與謝平芳的兒子兆平與陳雯貞小姐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在聖家堂舉行婚禮,由沈德中﹑雷煥章﹑朱立德、吳伯仁四位神父共祭,譚璧輝任司儀,遠從澳洲回來實習的古道和他的表妹項樂琦分別唸讀經一、二,李彥毅還支著兩根拐杖出席,小會老少青三代幾乎全到齊了。婚禮進行中,平芳數度感動地落淚。晚宴上,偉特以飽嘗婚姻滋味的過來人身分頻頻叮嚀愛兒兆平,凡事要「太太至上」,只聽到平日不大講話的兆平對他老爸的每一問必大聲地回答:「是。」九點多,待每一桌來賓都上了大影幕,婚宴才告結束。真是台北分會多年來難得又難忘的大喜事。

  △一月三日陳筠的婆婆、小會會員林玲的母親過世,於一月七日早上九時在延吉街254號聖母顯靈聖牌堂舉行殯葬彌撒。參與彌撒的有張瑞雲、蕭淑美、陳雲珍、趙世齊、劉慧英、李宇之。

  △小會已有專屬電話23221607,有事請留話。

 

二○○六年二月

  △許久不見的林玲也來參與了這臺彌撒,她輕描淡寫地道出了多年來的生活,有的新會員很訝異她一口京片子,其實她是溫州人。

  △二月十日,陶成組在李宇之的籌畫下正式開始,雖然內容是針對新會員,但與會陪伴的老會員也頗有收穫,和再次的反省。請大家為未來的九次活動代禱。

  △一月十九日文化組聚會,新會員李盈(頁成),他引用網路上的一篇小故事說明吳經熊博士在他事業飛黃騰達時所犯的錯及皈依的轉變過程。涉及宋朝理學家以「推己及人」註釋「恕」的內涵,以及自我寬恕的層面。他認為吳博士本身的故事比韓劇更感人。當然他也進一步提到浪子回頭的故事,大家很容易就掉進長子與次子孰好孰糟的爭辯中。這時胡神父提出一個神學觀點,這故事的焦點應放在慈愛的父親上,每個人都是長子也是次子。胡神父又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把恕解釋為推己及人,是以他人為中心,即同理心,屬於人際關係的心理學;若把恕解釋為忘記,是今天的心理學家的看法,比較強調自我實現及自我發展的個人主義,用在和好聖事相當適合。每個人聽了頓時茅塞頓開,戎巧復直說:「就這一句話,今晚就很值得了」。

  △劉淑美因血醣一直不穩,兩個孩子又在軍中服役,先生彥毅也不知該如何料理淑美的飲食,所以於二月七日轉往陽明山「台北市至善老人養護中心」暫託,待開刀復元、病情穩定即返家休養。希望大家仍繼續為他夫婦倆祈禱。

  △王端敏在新春「九美呈祥」的畫展中,負責揭幕式前的介紹,侃侃而談,的確具大將之風。展出的畫作大多以敦煌壁畫中美女婉約的舞姿為背景,襯托出現代美眉舞姿的明朗活潑,別具一格,也是一項大膽的嘗試。當場有在別處教畫的老師拍下畫作以供參考。

 

二○○六年三月

  △四旬期避靜於三月十七日晚開始,至十九日中午結束,由李碧圓修女帶領,主題為「身心靈的整合」。計有廿八位參加,其中廿二位為小會會員。感謝天主聖三帶領,避靜的恩寵讓每個人回味無窮。

  △二月廿五電影「若瑟」感謝木柵區負責,由姚永棣主持,參加者十分踴躍。電影分享兩個主題,其中一題問及:若瑟的哪一方面是耶穌基督的預像,的確是很有趣的問題。出席的朋友中,有一位先生遠從瑞芳來,是一所幼稚園園長,每天清晨五點起床洗刷後即祈禱一個小時,以「教友生活」的文章為材料(同組的小會會員聽了莫不汗顏)。另有一位年輕女士居然是從捷運站的文化訊息得到資料訊的。帶給小會和震旦之友協會極大的鼓勵。

  △李玉京母親於二月十八日早上過世,三月四日早上十點在新店中華聖母堂舉行殯葬彌撒,由本堂江神父主祭,胡神父、雷神父共祭,小會許多人前往追悼。中午蕭淑美請胡神父和一些會員吃北方小館,下午再轉往陳雲珍家探望。

  △陳雲珍先生忻紀康兄與胡神父面談後,於二月八日領洗,聖名伯多祿,十六日領堅振,廿五日安息主懷,三月四日於家中舉行頭七,由胡神父主持彌撒,張瑞雲、李宇之、吳美慧、徐維娟、王端敏、李桂秋、易利利參與聖祭。三月十一日九時於松山天主堂舉行殯葬彌撒,由本堂何正言神父主祭,雷神父共祭,小會許多人前往追悼。

  △戎巧復的父親於三月二日安息主懷,胡神父曾於戎伯父在加護病房時行傅油彌撒。十日上午九時在新店中華聖母堂舉行殯葬彌撒,由鄭再發主教主祭,雷神父與多位神父共祭。許多小會會員參與彌撒聖祭。

  △高玉景的周年祭於三月十一日至三峽墓地舉行,由胡神父主祭,王端敏、李桂秋、賴惠珠、易利利一行四人前往。

 

彼此代禱:

  △感謝天主仁慈眷顧,王惠民、許台英長女王舒芸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社工博士班攻讀八年半,恭喜她,今年一月平安畢業。在聖保祿皈化當天(一月廿五日)學成歸國,已應聘某國立大學「社會福利系所」任教。懇請小會會員為舒芸的平安、智慧、貢獻所學,以及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代禱。

  △陶成組的密集培訓在總會與分會的合作下,由李宇之作總召集人,已聚會多次,每次除了總、分會主席及胡神父必定列席,還邀請幾位老會員陪伴,大家都獲益不少。也請各位會員為這幾位新進的會員:丘琍華、謝芙芸、黃長春、張慧琴、李盈~#Ue04b祈禱,特別為張慧琴的腿傷早日復元祈禱。

 

二○○六年四月

  △李碧圓修女在避靜中帶領的「內觀祈禱四十分鐘」及「OM NAMA SHZVA」(印度語:朝拜上主)兩片CD,多謝謝芙芸先生已幫忙錄製好,更要感謝劉慧英不辭辛勞拷貝了三十份,除了參加避靜的會員每人擁有一份外(請各位自己前來領取),小會辦公室保留一份,若有其他會員也想擁有一份,可來辦公室借用拷貝。印度音樂的CD不得外流,因有版權問題。另外特別感謝陳擎虹於十七日當晚提供蚵仔米線湯和五穀米粥招待,謝芙芸於第二天帶來許多水果供大家享用。

  △三月十四日在譚璧輝家的小組聚會,除了見到遠從北美回國的徐廣元、陳著釧夫婦,劉家正神父也應邀在場,共同分享瑪廿三:1-12。隨後談到靈修,劉神父說:a從頭轉到心的祈禱是最長的距離,一個人常想閃過去的禱詞或言語,往往是問題的關鍵,也是必須面對的。b祈禱時我們是用什麼角色在和天主交往(教授、主管等)?應該是真正的我。當然還有許多精彩的見解,尤其是有關依納爵神操某幾個階段的解說,劉神父以中國人的文人情懷娓娓道來,頗令人嚮往,紛紛建議他出錄影帶。

  △二月廿三日文化組由張瑞雲講「超脫」,從何謂超脫、超脫什麼、如何超脫三方面來談,不免提到儒、釋、道三家的看法。之後言及聖十字若望,他曾說:「一隻鳥即使用一條細線繫住,就飛不起來。」很生動地點明了超脫的特質。而每個人要超脫的雖不一樣,但總的歸類為「執著」與「恐懼」,超脫後才能充分享受生命。在場的李盈(頁成)年紀最輕,覺得目前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超脫,我們這些年長的老會員就比較少些。(卻也沒什麼好沾沾自喜的,同樣不能像老鷹一般振翅高飛。)當然超脫是可學習的,藉著靈修生活和效法基督終可得到超脫的喜樂,不過首先應認清生命的本質── 物換星移。此外,胡神父提醒我們:基督信仰的超脫與老莊及佛教的超脫不同,前者的超脫是為了他人,後兩者的超脫是為了自己,因此基督信仰的超脫有時與十字架上受苦的基督是分不開的,可能會嚐到自我犧牲的痛苦。怪不得張瑞雲最後以若十六20-22作結。陳擎虹讚嘆:「只有真正超脫的人才講得出來。」

  △「人間福報」(佛光山)的記者不久前因於偶然的機緣下,見到王端敏展覽的一幅畫作「嚮往」(一尊碩大的臥佛前有一位著白衣裙、胸前掛著十字架的長髮女孩盤腿閉目沈思靜坐),甚感好奇,尤其知悉她是一位天主教徒後,特別

約訂於二月廿四日前往採訪。訪稿將於74期「心泉」轉載。

  △劉淑美已有手機:0958137064,有哪位想上山看她,請事先與她連繫,因她有時會下山看病。

 

彼此代禱

  △請為吳美慧的父親祈禱,正飽受癌症之苦。

  △請為褚世傑的父母身體健康祈禱。

  △請為簡銓堯的父母身體健康祈禱。

  △請繼續為鄧世雄醫師及劉淑美祈禱。

 

二○○六年五月

  △四月廿九五日電影欣賞由身為老師的盧媛媛、楊善馨帶領分享,從容不迫。

  △電影欣賞活動後,在共融彌撒一開始舉行了劉慧英姪女劉彥伶的入門禮。恭喜劉彥伶已於五月七日泰澤祈禱後的彌撒中領洗。

  △電影欣賞活動除了見到曾經來過的一位基督教朋友,又見到四位新面孔,其中一位男士是望教友,活動後繼續參加小會的彌撒。

  △彌撒中林銀霞的分享極為有趣生動,她對有些修會面對今日通貨膨脹不善因應之道,非常憂心,願就她的專業盡棉薄之力。讓人讚嘆她雖頭痛未癒,仍活力不減。

  △五月六日青年組在吳偉特、謝平芳夫婦家聚會烤肉,出席的有李俊逸、秦維揚、張天欣、郭可盼、陳彥君、褚昱良、曾薇洲、曾毓庭、桂宗成、項樂琦和她的男朋友蔡政豐、吳兆麟、吳兆平及她的新婚妻子陳雯貞,老會員除了現任台北分會主席蕭淑美外,還有胡神父、賴惠珠、路過吳府不請自來的易利利和易青青,以及幽默風趣的古偉瀛叔叔,讓年輕人覺得很輕鬆自在。壓軸好戲由謝平芳阿姨主持,準備一盒子的聖經經句卡片讓每個人抽取,然後輪流唸出來並分享。分享中極可貴的是每個年輕人都肯定信仰對自己的益處,清楚見到信仰的傳承,最後胡神父以摩門教極為看重的一個觀念:「任何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勉勵大家,只看到每位年輕的組員都欣然點頭。

  △ 文夢霞小組人雖不多,但譚姐和她一直很用心,與三總來參加的人員已有姊妹情誼。

  △陳筠負責的小組已改在星期一下午一點半在震旦中心小會辦公室聚會,一個月兩次。這兩次聚會陳雲珍和陳筠都準備得很充分,先將要讀的經文背景和重點作一介紹再討論分享。其他的會員若有興趣,時間及地點也方便的話,歡迎隨時加入。

 

彼此代禱

  △劉彥伶因脊椎側彎,將於六月二十日開刀,請大家為她手術順利祈禱。

  △吳偉特的二媳婦陳雯貞即將參加教師檢定考試,誠如吳兆平說的,她的努力天主看得到。我們為她能通過考試祈禱。

  △劉淑美前些日子兩腳被鄰床病人感染灰指甲,必須塗藥十六週才能痊癒,為避免再度感染,她們夫婦決定於五月十四日(星期日)從養護中心移至安養中心的夫婦套房「慈116室」,電話:28832666-116。彥毅兄說:「我就把那兒看作是我的五星級別墅,不上課時就上去住,社大放寒、暑假時,我還可以在那兒作義工。雖然我得支著拐杖,但我該慶幸自己沒坐輪椅,即使得坐輪椅,我也應慶幸自己沒癱在床上。」退一步則海闊天空,這是人生多大的跨越!讓我們齊聲感謝天主的奇妙化工,繼續為他們夫婦及家庭祈禱。

  △徐行最近手指疼痛不堪,檢查結果是風濕性關節炎,必須服用類固醇控制病情。她完全不同以往,笑著接受了,且仍積極準備一些考試。大家佩服之餘,別忘了為她祈禱。

  △桂宗成於四月廿六日在中山堂畢業公演,雷神父、胡神父及小會許多阿姨都前去觀賞。接下去是大學考,他想考文大戲劇系,請大家為他最後的衝刺祈禱。

  △褚世傑的兒子昱良、簡銓堯的兒子哲偉今年七月也都要參加大專聯考,需要大家的代禱。

 

二○○六年六月

  △六月十一日小會會慶,並於六月廿日開刀,手術順利,如今在休養中。劉彥伶在姑姑劉慧英及小會會員的陪伴下,於彌撒開始領受了傅油聖事。

  △北美朱康民夫人張銘義回台,也趕來參加了這次會慶盛會。

  △彌撒中分會主席蕭淑美回顧四年來的感言,只覺得是一段幸福時光。

  △會後的各讀經小組分享,皆不吝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以號召人馬。吳慧琨代表陳筠大安組唸了一首自己寫的詩,是最柔性溫馨的表達,引人共鳴。新竹區在陳立哲吉他伴奏下,獻唱了數首聖歌。

  △分會主席改選是當天活動的最高潮,助選員吳偉特故作霸氣,古偉瀛字字逗趣,最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是自稱陪榜競選主席的李玉京,為賴惠珠助選時,鏗鏘有力,又簡潔扼要,而且幽默風趣一點也不輸給古偉瀛,令每個人笑得前仰後合。最後賴惠珠以26票高票當選。另選出陳擎虹、蕭淑美為參議。

  △五月廿七日李家同教授蒞臨耕莘文教院演講,談志工經驗,提到法國革命是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平等,但現在大家幾乎都忘了「平等」,而80%的人生活都很艱苦,所以所謂的主流是「絕對的窮困」。但若是為消弭貧窮而追求正義,常會造成盲目的行動,唯有博愛才能挽救貧窮。因此人類不能有一種意識,無論是經濟制度或社會制度的意識,只有相愛才是主流意識。像日本人至菲律賓購買當地的高價水果,英國人至非洲買高價的咖啡。李教授的聲音並不高亢,內容卻擲地有聲,像他的文章一樣,一定打動不少在場聆聽者的心扉。

  △六月一日晚上陶成組的聚會由丘琍華主持,木柵組的成員也一齊來陪伴。由吳偉特夫婦、吳伯仁神父及張瑞雲分別介紹小會的三種聖召,每個介紹都出自當事人數十年的經驗,絲絲入扣。最後平芳以梁弘志作的兩首詞曲「變」(有如每天的悔改)和「天天盛開的花」作結束,意味深長。

  △六月十三日活糧組最後一次聚會在神學院圖書館舉行,討論舊約撒慕爾紀(上、下),由唐鴻芬主持。

  △由陳擎虹和賴惠珠帶領十個月的中華聖母堂「門徒研經班」,隨六月廿三傍晚開始至廿五日的避靜結束,而告一段落。接下去是一年的實際行動,每個月花一個上午,赴屈尺老人安養中心服務。在長達十個月的陪伴中,若無聖神的催促及助佑,無論輔助員或學員,幾乎不可能一堂課都不缺席。

 

彼此代禱

  △丘琍華的高齡母親於六月六日摔倒,右手腕股折,須打石膏;大妹丘錦華在加突發胰臟炎。祈求天主助她母親早日復元;大妹病情早日穩定,返國就醫。

  △謝佐人和諸淑仁都為還在小學唸書的兒女擔心,急需大家代禱,我們不只把她們的子女交給天主帶領,更希望藉著聖母的轉禱,在她們教導子女時,充滿耐心與智慧。

  △任兆璋修女的追思彌撒於七月一日上午十時舉行。請大家為她的靈魂安息祈禱。

  △李宇之先生心臟不適,請大家代禱。

 

台中分會

  △九十五年三月十八日上午9:50在台中縣霧峰鄉民生路80號慶祝霧峰新聖堂落成。

  霧峰天主堂重建已完工,訂於三月十八日(六)舉行落成活動.神修小會會員李富美和會友黃淑美均擔當霧峰天主堂財務委員和傳協會理事長等要職。竭誠歡迎我們大家參加此盛事!

  我們希望會員能抵達聖堂參加上午十點的祝聖彌撒,之後在霧峰聖堂享用自助餐會!

  希望大家能如附約,分享霧峰天主堂的喜慶!!

  △四月二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在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5號法蒂瑪天主堂舉辦四旬期避靜。

  霧峰天主堂落成彌撒結束後,美華提議我們可參加雙十路堂口退省活動。此建議非常符合我們這樣小團體的需求;所以,原來在四月九日的避靜提前到四月二日,請大家共同參加雙十路天主堂退省活動!

  △霧峰天主堂落成典禮熱鬧非凡,各地教友均前來祝賀並朝聖!富美和淑美自然是忙得不可開交!也遇到前小會會員何富寶,我們也邀約她能回鍋,再參加小會的活動!大家能踴躍參與此次退省活動,帶領避靜神師是水里隱修院的神父!!

  △五月廿一日下午三點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0巷2弄61之14傅美華家聚會,主題是「全球思維,在地行動」,主持人:陳瑞蘭。

  此議題曾在去年共融營由台北分會──古偉瀛教授剖析過,請各位會員就此議題來分享你的觀點和想法!

  △為了要慶祝小會四十週年慶,謝謝下列會員願意在八月份共融營針對下列議題做十分鐘的信仰見證分享:

  a.堂區工作分享──傅美華

  b.平信徒使徒工作分享──李富美

  c.職場工作分享──劉素梅

  △分會主席和參議於六月十八日要北上│震旦中心參加參贊參議會,讀書分享需改到六月十一日,會再確認日期!

  △讀經樂生活分享,請擁躍投稿!

  △會費請準時繳納,六月十日之前要向總會書面報告.

  △每日聖經研讀,可參考總會網站推薦由譚璧輝編寫《出谷紀》(出)(新教《出埃及記》)。出谷紀為梅瑟五書中的第二本書,其書名取自七十賢士希臘文譯本的第一個字,有「出離」、「離開」的意思。

 

高雄分會

  △十一月十二│十三古偉瀛到高雄分會演講「台灣天主教會史」,吳偉特及總會主席同行探望會員。

  △高雄分會黎宜蘭的公公及婆婆生病,請代禱。

  △恭喜高雄分會翁詩貞女兒就讀輔大宗教系。

  △恭賀高雄分會楊黎芳所翻譯的《基督的僕人》(Passion and Glory: Aflesh-and-blood History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vol.: Spring 1529-1581),光啟二月新書。

  △高雄分會輔導王輔天神父二月底施行心臟小手術,請為王神父的健康祈禱。

  △高雄分會黎宜蘭的千金玉琦出閣,將於三月十八日在聖文生堂宴客。

  △高雄分會黎宜蘭會員的婆婆於四月二十四日過世,四月三十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於五甲堂舉行殯葬彌撒,高雄分會五月十三日下午三點為其婆婆舉行追思彌撒,請特別為沈伯母的靈魂安息及家人內心的平安代禱。

  △高雄分會劉文義不幸摔傷腳後跟,現已出院回家休養,需經三個月時間復原,請為文義早日康復祈禱。

  △九十五年墾丁旅遊活動已於三月四~五日進行,總共參加人員共14人(含沈醫師),晚上住宿於萬里桐悠活渡假村。

  本次旅遊包含雙流瀑布、滿州花海、社頂公園,加上悠活的沙灘與村內設施、後壁湖阿利海產(感謝黎宜蘭夫婦的招待)、墾丁天主教活動中心的彌撒。

  △其中宿於萬里桐悠活渡假村係會員權益,丁老師提供2天家庭住宿提升至樓中樓加2人房、闓明的樓中樓;另外黎宜蘭夫婦自費的雙人房,使得行程安排更為便利。

  △另外,星期六感謝翁詩貞的安排雙流之旅,以及豐盛的商業午餐,以及星期天中午到了董娘的店午餐,董娘除提供肉燥飯、小菜及焦糖瑪其朵冰品外,還親自吟詩及唱台灣民謠等歌曲,更是不虛此行。

  △配合美達將於月底出差越南河內,為讓大家知道越南的歷史(很精彩唷!保證沒看過),這是我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收集與請教、分析後所寫的越南歷史與造船發展,已刊登於〈中船月刊〉九十五年一~二月,分上下兩期,好讓大家知道越南的歷史。至於越南天主教的發展概況,我會再加以補充,主要因為與公司無關,所以我沒有加進去。(因為中船要討論是否與越南合作造船,我才整理此一報告)

  △三月廿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張美容會員的寓所查經,主題──「達味」。

  △四月八日(星期六)早上九點~下午五點在四維文教院四樓避靜。由楊黎芳會員帶領,王輔天神父全程陪伴與輔導。

  內容:「與天主建立關係──祈禱」;參閱〈天主與你〉一書。

  1.祈禱是意識到與天主相聯繫 2.開始認識天主

  3.默觀聖經         4.發展與天主的關係

  5.天主的形象與祈禱     6.想像力與祈禱

  7.情緒與祈禱        8.如何開始;在何處祈禱

  9.對禱           10.道理與祈禱

  11.祈禱的效果        12.靈修指導

  13.結論

  △黎宜蘭的婆婆於四月廿四日過世。訂四月三十日上午十一點半於高雄縣鳳山市公園街26號,五甲堂舉行殯葬彌撒,敬請前往參加。

  △原訂五月十三日查經時段,變更為黎宜蘭會員為其婆婆舉行追思彌撒。

  △劉文義會員不幸摔傷腳後跟,現已出院回家休養,需經三個月時間復原。

  △懇請諸位為以上兩位會員與其家人的身心健康以及亡者的靈魂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