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4期 讀經樂

雪裏紅

賀婉蓉

 

  我自九十一年離開華光後,在桃園弟弟家住了七個月,才返回台中住家,一幌也四年了。反省這些時日的點點滴滴,再加上生理上的老化,才能很清醒地說:「老了!」以前看電視可以一口氣看到大愛台結束,約十點半左右,但現在看七點新聞,不一會兒就會打盹。一睜眼,大事已過去了,一天又結束了,好不感慨!

  由於閒來無事,所以參加三個志工工作,讓時間有些打發。目前照顧一個八十六歲的劉媽媽,她寫好菜單,我就幫她買菜。她愛的菜色中有一項:雪裏紅。這個菜不好買,但好吃,我還記得雪裏紅炒豆腐干絲頂好吃的,尤其加了一點辣椒。我不知天上的媽媽有沒有吃這道菜,但這件事的回憶是很美好的。

  目前除了要吃一點精神科開的藥以外,還有改善頻尿的藥,因此出外時,都要確定廁所方不方便,也因此出門次數減少。換句話說,也受到限制了。但是和小會的老朋友還是有互動,尤其富美和育英都給我相當大的自由,我非常感謝。雖然不常上靜山,但仍念著張尚德神父,以及斗南的寶沼、美蘭,台北的嫦慧、玲珠,才發覺加入小會,也有廿四載了,真是神奇。我的朋友不多,但現在能維持這樣的數目,我也很滿足了。大家也都加加油,我們離天堂愈來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