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3期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

會員動態

 

台北分會

  △10月1日共融活動,感謝碧圓修女分享她最近在美國所學的靈

修,並拿出許多她在學習中自己所畫的圖,非常有意思。修女允諾將她的英文論文,節取部份,譯為中文,登在「心泉」。許多人認為這次演講,對自己現在生活提出了新的反省觀點。總會主席瑞雲準備了許多茶點,讓活動像個家庭餐會。(蕭)

  △活動後的感恩祭中,有簡詮堯、唐鴻芬、盧媛媛、徐維娟等四位會員奉獻。同時為汪德麟母親的在天之靈代禱,德麟的弟弟和姐妹也都參加。

  △徐行因甲狀腺於十月十九日住進臺大分院開刀,感謝大家為她的心靈平靜及開刀順利代禱。

  △李伯琴赴絲路遊歷二十天,一路沙塵滾滾,幸逢水果旺季,始安然返台。

  △熊瑾瑜兒子陳立哲聽了李碧圓修女演講,發現滿座雖盡是叔伯阿姨輩,演講內容卻很新穎,一點也不老套,令老會員聽了個個開懷大笑。立哲已欣然答應加入譚璧輝家庭祈禱小組 。小會終於有了一位年輕的生力軍。

  △嚴睦涵請大家為她公婆的信仰生活祈禱,兩位老人家年輕時曾在基督教領過洗。

  △劉淑美的腳傷仍在復健中,她在馬偕醫院遇到很好的復健師。生日當天跟哥哥劉家正神父享用了一頓愉快的午餐。希望天主常常送她意想不到的小禮物。心導管手術目前在復原中。

  △恭喜李鐵民、黃璉華夫婦的女兒曉如考上北一女。許久不見曉如,女大十八變,不知如今長成什麼模樣,歡迎她有空出席小會的活動,讓叔伯阿姨們瞧瞧,當面恭喜。

  △台北分會專任秘書易利利已於十月上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 00-5: 00。因電腦尚未裝好,有時會在家中工作。歡迎會員有空,先以電話聯絡,來小會辦公室坐坐。有事也可於這段時間與她聯絡。

  △十月二十九日黑幼龍的演講果然轟動,不但座無虛席,聽眾大多是新面孔。小會趁機以褚世傑在「聖家」季刊寫的「神修小會簡介」和小會目前的活動,印成單章,推薦小會,希望能吸收到新會員及慕道人士,為福傳盡棉薄之力。最令我們高興的是見到桂英世的兒子桂宗成獨自前來聆聽演講,會後與我們一起參加彌撒聖祭及彌撒後的聚餐。他已長成一個英俊的小伙子,希望他也能參加我們的讀經小組,給小會再添一名生力軍。

  △盧媛媛的朋友楊善馨也帶來一批徐匯同學聽黑幼龍演講。

  △台北分會小組會議,感謝各組組長幾乎到齊以及召集人劉慧英準備的豐富茶點。

  △各組長已取得共識,於每月第一星期五晚上十點為需要代禱的會員及事項祈禱,事前可告知易利利。各組長將於當天晚間9:30通知該組組員,以凝聚祈禱的力量。切望大家善用這管道,天主必然俯聽。辛苦了!各組組長!

  △剛從義大利參加本篤會oblet大會回來的銀霞,接受教宗的握手祝福,以及豐富的開會內容,看到大家就開心地分享她的快樂。

  △感謝徐維娟的分享,她的「我怕死了」和「感恩再感恩」,讓人非常感動。

  △徐行手術很成功,謝謝小會會員的代禱。一星期後檢驗報告出來,醫生告知癌症一期。很佩服徐行竟未張惶失措,時時提醒自己要平心靜氣接受日後的追踪檢查,並按部就班準備十一月二十日看護人員證照考試,所以請暫時勿以電話與她連繫,只需要大家繼續為她的健康及順利考上祈禱。

  △熊瑾瑜請大家為她的兒子立哲的課業、立凡的就業祈禱。真是天下父母心,天主豈能不垂聽一個母親的禱聲及我們大家同心合意的代禱。

  △詹嫦慧的大女兒宇寧現就讀輔大織品設計系三年級,興趣濃厚,成績相當出色。老二宇塵就讀同校中文系二年級,下筆不輸乃母,讓嫦慧大吃一驚。母女三人能在輔大同出同進,嫦慧的心血固然功不可沒,更令我們見到天主的厚愛。

  △劉淑美的老二俊崴於十月二十三日入伍,先到成功嶺受訓。俊崴才走,還不滿一天,淑美已開始數著十一月四日探親的日子。他的先生李彥毅打哈哈說:「目前的日子是:人生是多麼的長,一天是多麼的短!」許多會員可能不知他在永和社區大學教授日語受歡迎的程度,期期客滿。聽淑美轉訴,俊崴變胖又壯。

  △于中夫婦為新竹德蘭中心義賣,該中心係收養家庭變故的小孩,如單親家庭或突發狀況的家庭。該組成員熊瑾瑜也於當日前去幫忙。

  △感謝謝芙芸贈送小會手提電腦,只是在下易利利要能運用自如,還需一段時間,而且迄今還未接線上網,有時只好在家中作業。所以,要來震旦中心的會員,請務必事先來電。

  △陳擎虹與賴惠珠每星期一晚7: 00-10: 00帶領新店中華聖母堂「門徒研經班」,兩人很有默契,學員都覺得頗有收穫。

  △文化組十月聚會由蕭淑美提供豐富的資料,將吳經熊的著作「超越東西方」的三、四兩章與基督信仰中的望德作一比較。作者深受言行具道家精神的母親與具儒家精神的父親二人影響;吳母佛教思想中「當欠債者」的朦朧感覺,也影響了作者日後對上主的感恩之情;願每個人都視自己為欠債人──為神而欠上主的債,欠鄰人的債,用一輩子、甚至到天堂,也還不完。作者常與「聖詠」作者一讚道:「我要怎樣感謝上主,謝祂賜給我的一切恩佑。」(聖詠一一六:12)

  身為中國人,大家都有類似儒、釋、道集於一身的體認;身為基督徒,我們是否也常常感受到天主恩佑,而滿懷感謝?

  △十一月五日總會研設組開會,惠姿的女兒彥君也被她母親抓公差,擔任秘書。她自謙中文不佳,其實她記錄得很好。她很喜歡小會,尤其欣賞黑叔叔的演講。惠姿準備讓她參加譚璧輝的查經小組。看來小會傳承有望,這也應該是小會每月的代禱項目之一。

  △活糧組今年度由詹嫦慧負責,感謝她的奉獻。活糧組活動內容,極為豐富。十月十一日順利召開第一次聚會,共有八人出席,地點仍然是溫馨的輔大神學院圖書館。

  組長銓堯、鴻芬夫婦每次開會,都會把一句話掛在嘴上,就是「吃飽了好幹活。」胡神父也說:「耶穌最喜歡和大家吃飯。」所以按照慣例,這對夫婦會前必定就近到神學院五一四巷,大肆搜刮一些滷味啦!泡芙啦!有的沒有的,瑞雲則忙著張羅各式當季水果,讓大家笑瞇瞇飽餐一頓。活糧活糧,活糧組開會好開心,看到沒?吃膩神學院大廚口味的胡神父和吳神父,嗯!總是不自覺露出滿足開懷的笑容喔!改天給他們拍照存證。(詹嫦慧)

  △十一月廿六日。放映「舊約與我」的影集第一部:亞巴郎。因全片長達三小時,我們挑選第三段,從三點準時開始。由於內容豐富,從一點鐘就開始播放第一、二段,大家可自由選擇是否提前來看。

 

高雄分會

  △八月十三日洪碧玉次女陳曉崴出閣。婚配彌撒在善導堂舉行,婚宴在和平路寒軒大飯店。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二點三十分,於四維文教院地下室,觀看光啟出版「舊約聖經故事」DVD影片。由張美容主持。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於同時同地觀賞「雅各伯」,由李菖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