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3期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

美好的一天──讓我們一起去圓一個希望的夢

于中、熊瑾瑜

 

  這是我們新竹小組的大日子,因為這美好的一天,是本小組參與社會服務、實現社會正義的日子。

  十月十五日(星期六)是新竹縣寶山鄉德蘭兒童中心,舉辦「圓夢 ──圓一個希望的夢」愛心園遊會的日子,來自全省各地上千位善心朋友,呼朋引伴,扶老攜幼,聚集在新竹縣寶山雙溪國小操場,一齊來捧場,奉獻愛心。

  德蘭兒童中心自民國四十五年,由程萬里神父創辦,至今已近五十個年頭。早期是為肢障兒童服務,其後轉變為幫助家庭遭受變故,和失去功能家庭的孩童。八○年成立德蘭兒童中心,一直秉持耶穌犧牲奉獻的博愛精神,給予孩子們人道照顧與完善教育,九十一年中心更榮獲內政部兒童局評鑑績優獎。

  為了『預防勝於治療』,並能真正幫助這些不幸家庭與孩童,減少未來可能付出更高的社會成本,更籌設了社區親職教育諮詢服務中心,希望在第一線預防矯正工作上,能夠提供一些新的服務。

  邇來,中心院舍已有四十幾年之歷史,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損傷,造成部份牆壁嚴重龜裂,走廊樑柱下陷。顧及院生安全考量,提出重建計劃,規劃一具多功能、多元化之夢幻城堡;期盼各界繼續給予支持,一圓中心的夢想。美夢成真是最讓人欣喜的事,所以訂於九十四年十月十五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中秋團圓月前夕,在寶山雙溪國小操場舉辦「圓夢──圓一個希望的夢」愛心園遊會,期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為可愛的孩子們圓夢。

  當天,共有六十多個團體,在雙溪國小操場擺攤位,藉社區宣導、小吃販賣、義賣活動等展現愛心;由藍天家園太鼓陣、原住民社區舞蹈、中華大學跆拳熱舞、德蘭中心兒童才藝表演等精彩演出;官員民眾,此起彼落,敲愛心鑼,熱鬧了一整天,熊熊愛火早已散佈在純樸的寶山鄉。

  我們新竹小組做甚麼呢?瑾瑜夫婿一大早送來瑾瑜精心調製的金桔檸檬茶;雪玲帶著于化和曙光青年會小朋友,熱心販賣各式各樣捐來的物品和茶葉蛋;瑾瑜和鴻澤練唱完畢,立刻趕來加入叫賣陣營;于中呢?當然是在舞台上談笑風生、幽默風趣地主持著這場由他精心策劃的活動啦!

 

後記:

  1.「圓夢──圓一個希望的夢」製作了一件T恤,正面是德蘭中心的心形logo,背面是未來的德蘭中心夢幻城堡,非常漂亮。有藍色和白色兩種,每件三百元,還有不少存貨,歡迎購買,以行動支持圓夢計劃。可與于中聯絡。

  2.于中為「圓夢──圓一個希望的夢」愛心園遊會做的對聯,特此刊出以饗同好。

  德必有鄰眾愛聚 蘭質蕙心育幼情

  圓月時節盼汝來 夢幻世界同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