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3期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

瑞蘭、建德報佳音

 
 
  親愛的瑞雲:
 
  在歲暮聖誕佳節的早上,回顧這個多事卻是美好的一年,心裏充滿了感恩,提起筆來,把心中所思所想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仲仁在俄州州大(Ohio State U.)念書,已經是三年級生了。他現在主修經濟、副修政治,除了念書,仍然貪玩如昔,打籃球、打電玩、玩樂器。音樂到底還是仲仁的最愛,暑假後把家裏他學過的樂器、樂譜都一股腦的搬到學校去。還好他的學業成績都還不錯。俄州州大的所在地離克城只有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因此仲仁偶爾在周末會回家來。
 
  杰仁從賓大畢業後,在克城朋友的律師事務所裏上班,就住在家裏,把薪水存起來,準備上研究所用。杰仁工作用心,也認真學習,很得辦公室裏老闆和同事的稱讚。當大律師的好友極力鼓勵他去念法律,但是杰仁卻始終念念不忘他的科學報導寫作,申請研究所也是選擇這方面的學校。杰仁念大學時遠在費城,平常回家不便,畢業後有機會在家住幾年,和爸爸媽媽做伴,是很高興的事。
 
  瑞蘭和建德的工作都沒變,瑞蘭在Cleveland Clinic、建德在FedEx。公餘的時間,兩個人除了為教會服務及參加台灣同鄉會的心聲合唱團外,瑞蘭喜歡畫國畫,建德則喜歡搖筆桿。
 
  瑞蘭在洛杉磯的雙親及建德在臺灣的父親都慢慢上了年紀,身體也都欠安。瑞蘭有機會就到洛杉磯去陪陪父母親,瑞蘭和建德也計劃在年底一起回臺灣去探望建德的父親。這之前兩個人還報名了八月在賓州的華人基督徒寫作和藝術營。不料在七月中,醫生發現建德的胃裏長了顆小肌肉瘤(stromal tumor)。
 
  這是種比較罕見的腫瘤。幸虧克城是美國醫學重鎮之一,有這方面的專家。經過一連串的檢驗之後, 手術九月底在瑞蘭服務的醫院進行,建德的大哥特別從溫哥華來相陪。手術的過程很順利,在醫院住了幾天後, 即回家靜養,休息了四個禮拜以後,又在家上班了兩個星期,才回公司去。 
 
  在建德生病的這段期間,朋友和同事們的關懷和照顧,帶給我們許多精神上和生活上的支持:許多朋友到醫院或家裏來探望;送花、送卡、送雞湯、補品;許多朋友們為我們祈禱、念玫瑰經。這些愛心、這些恩情都叫我們在在難忘。而且我們體會到上主陪著我們走過生命的幽谷;在困難當中,我們領會到祂的降福和祂的聖愛,能夠把手術的結果完全交託在祂的手中,隨意祂的安排。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們只有感恩和讚美。
 
  過了進出醫院的幾個月後,我們的生活在年底有了個新的高潮。原來我們市裏 (Shaker Heights)的社區中心負責人在年初就邀請了瑞蘭去展覽她的作品,後來排定在十二月。這是瑞蘭學畫以後的第一次個展,十二月四日的開幕茶會來了許多朋友和瑞蘭以前的顧客們,大家著實熱鬧慶祝了一番。2005年也就在喜氣洋洋的氣氛裏結束。藉著這封信,也向大家祝賀聖誕快樂、新年恭喜。
 
  
 
瑞蘭、建德、杰仁和仲仁 敬上
 
2005年12月於美國克利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