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小會四十週年會慶

陳雲珍

 

  大家好。今天是神修小會40週年的會慶,小會的主保是聖三,聖三的關係非常深奧,聖父聖子聖神三位一體,一體又是三位,那表示是不分彼此,互相關懷、互相包容的愛。所以在小會這個大家庭裡,會員可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待會就請最具代表性的三位為我們分享。

  我們的全名叫天主教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宗旨是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參與現代人類對真理的尋求;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促成更公義和諧的社會,精神是基督的精神──愛,所以成立後,吸引各路精英,並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表現得有聲有色,就不在此一一表揚。

  每年我們都在天主聖三節過生日,今年為什麼要特別擴大舉行呢?那要從兩方面來說;第一,40這個數字在聖經中有特別的含意,舊約裡,以色列子民在曠野中漂泊40年,吃瑪納40年後,天主領他們進入流奶流蜜的福地;新約中,耶穌在曠野裡受試探40天40夜,戰勝了魔鬼;而四旬期,則是從復活節的前40天開始,預備我們的心靈。

  其實小會成立於一九六二年,應有43年了。天主看我們沒什麼覺悟,就請張春申神父提醒,率先交給瑞雲一篇慶祝40週年的文章。所以為回應神長的厚愛,心泉編輯決議,將心泉72期定為「小會40週年特刊」。接著古偉瀛被感召,提議要做個人的,有保存價值的會徽,得到許多會員的訂購。天主覺得還不夠,又感召丁大田,提出一定要有積極的行動,經熱烈討論後,決定了三個短程計畫。今天是第一步,先回顧過去,並重新發我們的奉獻願。

  第二階段是今年八月十二日共融營中,繼續作再次的團體反省,大家一起思考做什麼共同的事情。再隆重宣告我們第三階段,我們走入流奶流蜜的地方是要投身什麼志業。希望到時,各位會員、會友,也都能來共襄盛舉。

  神修小會有四個分會,北美和高雄因路途遙遠,就在當地同步慶祝。歡迎台中分會四位代表、台北分會的青年組、真理電台和許多小會的朋友都來到現場,因時間關係,不一一介紹。但有位貴賓一定要特別歡迎,那就是基督服務團的區團長陳小霞女士,等會兒聽完演講後,請她給我們一些回應。

  最後來做個祈禱。主啊!您的提醒,我們聽到了。請您繼續幫助、陪伴,並以聖三的聖愛聖化我們。在五月聖母月中,也請聖母媽媽為我們代禱,求加納的恩寵及主愛的光榮。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