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愛的力量,無堅不摧──小會四十年會慶奉獻彌撒分享

丁大田

 

  四十年的歲月,實在不是個短暫的時光,小會從蹣跚地起步開始,一路走來莽莽撞撞,十分不順利。有人進來,有人出去,也有人已蒙主寵召。我個人也是如此,除工作事業上常遇到瓶頸和挫折外,信仰上也起伏不定。日常的祈禱變得時有時無,偶爾也會有「一走了之」的衝動,但在緊要關頭時,總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將我拉回,重新燃起希望。這樣的反覆已不知有多少回,有時連自己都會驚訝不已,這種奇妙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若望福音第八章12節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決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同時,祂更在第七章37節,大聲宣告:「誰若渴,就到我這裡來喝罷!凡信從我的就如經上說的,從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或許就是這兩段福音,讓我相信天主的仁慈,也讓自己有了信心。

  而在我生命力幾乎枯竭的時候,小會朋友們發揮愛心,動用團體的力量徹夜祈禱,讓天主的仁慈再度在我身上呈現,更是我病後近四年來,面對生活困境的重要支持力量。「愛的力量,無堅不摧」。我就在天主和小會團體滿滿的愛中,一再地從跌倒中站了起來,身體與心靈也日漸茁壯,這是我的切身經驗。

  同樣的,我相信小會40年來,也是靠團體的祈禱和相互的扶持才有今天。但光是這樣,是不夠的,不但我們不滿意,上主也一定不會滿意。因為我們小會的宗旨確實切合時代的需要,而小會的精神更是今天的基督徒理應具有的修為。這樣的宗旨與精神不但基督信徒嚮往,甚至也深深吸引社會人士。

  既然在聖神的光照下,神修小會成立了,也走過了40年。40歲不能仍然青澀,我們的肩膀應該能夠負重,而今天教會需要我們,社會需要我們,因此在小會40歲的生日這天,我建議會員們能靜下來問問自己:「小會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不管以往如何,我期待往後更能在生活中活出小會的精神,不但有更堅實、更穩固的信仰生活,也希望能為小會目標的推進盡力。我已過了耳順之年,我不敢確定自己能否看得見40年後小會的發展成果,但我一定會與大家共同努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