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在生中成全自己

吳慧琨

 

──小會四十年會慶奉獻彌撒分享

 

  前幾天淑美主席打電話給我,要我做這次福音分享的一份子,我答應了,卻發現開始有些煩惱。

  我大學畢業那年,同時在耕莘聽道理,和在小會接受陶成培育,當時已經在臺灣書店工作。

  耕莘為我講道理的是聖母無染原罪女修會的徐培芳修女。那年小會帶陶成組的是張帆人、戴台馨夫婦,他們使用當時風靡全台的卡內基訓練帶領,課程非常吸引我,我便一路走到現在。

  因為自己的選擇,我很晚才結婚。所謂的選擇包括耕莘聖詠團、小會、以文字傳達信仰、書店的工作、公館生活圈的生活學習,以及感情、婚姻的學習。

  臺灣書店在九十二年底結束,我度過工作二十年後的一年半長假。

  接著,外子任職的中華電信即將在今年八月民營化,他一心求去,我表達支持,卻開始對未來的生活擔憂。

  我自問:「我的信仰要怎樣幫助我?」

  禮拜四,我放下繞不出的思緒,坐在客廳沙發上,聽到兩隻麻雀,在十二樓的陽台花草中吱吱喳喳。我隨著走到陽台,從陽台看出去的淡水河,平穩揚波,關渡橋紅色拱形橋墩,在藍天下耀眼地張臂聯通關渡與八里鄉。

  關渡橋左邊是小山頭上的淡水鎮自強路,右邊可看到新蓋好的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及更後面的大屯山羣。

  工作的二十年,我在公館同一棟公寓住了十五年。那段日子其實並不輕鬆。

  應該明白地說:「沒有那段歲月不會有今天的生活!」

  一年半的長假,讓我步履放慢,享受二十年不曾有的悠閒。

  讓我看清錯認平安、幸福為理所當然。

  我該起步再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