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心靈醫治祈禱的服事工作

嚴睦涵

 

  多年前在嘉婉、玉英姐的促成下,小會組成了一個心靈醫治祈禱小組,一小人進進出出地在震旦二樓祈禱,前後不到一年無疾而終,卻因在聚會中我所見的一個意象久繞心頭,彷彿是天主給了記號,我得走上醫治祈禱事工。那時我看見小會有八位組員站在天主台前,穿著白上衣、下半身黑裙或是長褲,我是其中一人。一次和小羊去參加安拉卡牧師醫治釋放大會,看見一白衣黑褲的同工,才猛然覺得那是一個呼召:做神的事工──團隊的,非個人的……。

  蒙神恩賜,我是一個圖像活潑、情感豐沛的同工。兩年前因銀霞病危時,我們數人聚在中央大樓小聖堂祈禱,我所見的圖像與後來發生的結果一模一樣 ……。為此,我也真正預備自己踏上服事的準備工程。

  隨著玉英姐的帶領,小會的永棣兄、琦玲修女、國英姐我們四人與另一羣教友投身於活水祈禱小組。除了整個團隊做對外舉辦心靈醫治體驗營外,也二人~四人一組地做個案代禱,進而情緒的釋放。神的奇妙作工非我們人心所能預設的,隨著聖神的帶領,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一個受創者可以被醫治、被釋放,一個代禱者可以靈裡相通,知道求禱者說不出的苦楚,為他流下不曾流過的眼淚,為她哀號久藏心頭的煎熬,甚至為對方嘔吐……,使受創者得著神慰,見證了主是又真又活的神。

  我依稀清楚地記得多年前的畫面,我們一人站在耶穌寶座前俯首接下證書,被神接納的喜悅(現在知道是任務派遣的意思),也是這個神視支持著我走入事工。感謝主,當我誠心獻上自己時,神大大祝福高沛,替我完成我該完成的業務工作,甚至做得比我過去的績效還好,創下個人新的紀錄、新的榮譽,真的印證神的僕人永不缺乏。高沛完全地支持,讓我十分感動,好像完全符合了活水小組淑鈴姐所看見的圖像:我像個貴夫人坐在三輪車上,耶穌是踩三輪車的車伕,高沛是在車後幫忙推車的助手,完全說明了我的真實生活。當我在做主的事工時,主在前面帶領,高沛在後全力支持。回到家時,我也洗手做羹湯,操勞家務。

  從二○○○年願意答覆神的召叫,至今五年,才真正踏進服事的領域。我深知自己的不足,但不膽怯,因為我相信當我委身順服主前,祂必全然負責,我們只是工具。就因為我們的有限,才顯出祂的無限。就因為我們的不完全,才得見祂的完滿……。感謝有小會這個團體,一路上有信仰的陶成與陪伴。當我做了終身奉獻那一日起,「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主愛的人是一個有情有心、謙抑仁厚、肯為愛而付諸行動的人。」這句話,成為檢視我的生活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