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此曲只應天上有

芥子編輯小組

 

(一)楊莉莉

  天主聖父,我真的願意做一個禰的好孩子,請原諒我從前有多少次從禰慈愛的懷抱中離開,而被世俗上的事情弄得眼花繚亂,迷失了方向。主、耶穌,如今,我是禰羊中最聽話的小羊,只聽禰的聲音,而不聽從其他假牧人的聲音,因為他們不是真的愛我。跟隨他們,只能導致死亡。

  主,耶穌,我真愛禰,可是我知道我很微小,也很差勁。不過,真高興,當我還在世上的時候,禰就讓我了解:只要我一天一天地過,每一天把我完全交託在聖父手中,就夠了。

  天主聖神,感謝禰,當我還在世上的時候,禰就充滿了我的心,給我力量及智慧去抵抗世俗的誘惑。禰知道那場戰爭不是很輕鬆的,但是我多麼高興禰能和我一起去作戰。我就是跌倒了,有禰在,再爬起來,也不是很難的事,而且禰又充滿愛心和耐心。啊,我是何等有福。天主,我們感謝禰!

 

(二)廖滇

  耶穌基督,禰為我們人類所受的痛苦是何等偉大,我在世時能有福份承受這些癌症帶來痛苦,與禰分擔,那是天父對我的特別恩賜。讓我有機會如待哺的嬰兒,依偎在禰復活的懷中,把我的未來完全交託在禰的手裡。癌症的疼痛及化學治療的副作用確是難以忍受,但是謝謝禰幫助我,讓我能學著禰說:「父啊!您如果願意,請給我免去這杯罷!但不要隨我的意願,惟照您的意願成就罷!」

  耶穌基督,請禰祝福我最惦念的小會,請讓它再恢復成那個我理想中有朝氣、有目標的組織。

 

(三)李小鳳

  主,耶穌,禰知道我是一個愛看書的人,在世時每次收到光啟寄來的新書,都帶給我無限的喜悅,這些精神食糧就如沙漠中的甘露,讓我疲倦乾凅的心靈獲得滋養及活力。

  主,耶穌,禰在世時感嘆地說過:「莊稼多,但是工人卻少!」如今禰在中國的工人要去播種、收割,卻缺少工具。主,耶穌,九七年我臥病在床時問禰:「除了祈禱外,我還能為我們中華的社會做些什麼事呢?」禰告訴我說:「他們需要書啊!」

  主,耶穌,禰一直眷顧著小會的朋友們,這以「繼續禰對中華的使命」為宗旨的朋友們,請禰帶領他們,能有組織的來策劃,有效的來進行,共同合作,為繼續禰的使命盡一份心力。

 

(四)林杏娥

  我的好天主,我衷心的感謝您,您知道我一向膽小,讓我在世時有機會認識了大朱神父,從高中時期開始,就有他一路帶著。我生病的時候,更是有他的支持,內心才能很平安地走過。

  剛生病時,神父好幾次跟我說:「妳知道嗎?天主實在很看得起妳。」我那時跟他說:「神父,我真不希望祂這麼看得起我!我膽小,會害怕、緊張、擔心,我真不要天主太看得起我!」我的好天主,那時我心裡真的又恐慌、有害怕。神父跟我說:「妳要了解,痛苦生病是天主給的恩典。」我心裡想:「不接受又怎麼樣?」

  我的好天主,我真是很幸運,化療時有神父、山羊陪,在病中又有那麼多朋友關心、愛護,實在是很美好、很溫馨的事。我的好天主,我發現被愛才會有勇氣,朱神父說得沒錯,病痛的確實是您的恩典。人們給我關心和愛護,您給我力量和平安,讓我有力量去接受面對,也不再恐懼死亡。

  我的好天主,您完全知道我是多麼的惦記著敦和以及三個孩子們,但是看著您的安排,我就完全放了心。謝謝您,我的好天主。

 

(五)許家琴

  天主,謝謝您在我的生命裡,帶領我參加了小會。經過多年的觀察,我終於懂得您的聖子耶穌所勉勵我們的,就是要划到深處去撒網捕魚。謝謝您幫助我了解「捨棄一切來跟隨我」的召叫就是在小會內的奉獻。

  天主,請您特別照顧高雄的會員們。當他們選我為高雄分會服務的時候,您知道我是多麼地惶恐。但是您在我的內心鼓勵著我,當我把宣誓詞在心裡一遍遍地唸著的時候,您幫助我了解我絕不會孤單,您會一直與我同行,並且有高雄所有的會員們與我攜手並進,我還害怕什麼?上主,您知道我一生的努力不是因為我有什麼能力,完全是為彰顯您的榮耀。

  天主,我開始得病的時候真是非常恐慌,老是問您的意思是什麼?您一次再次地安慰我,告訴我您會一直陪伴著我,我絕不會孤單。如今我跟您永遠在一起了,天主,我愛您,我感謝您。

 

(六)桂英世

  主啊!我多麼感謝您,讓我從小就認識了您,有幸成為您的子女。

  主啊!我在世的時候,您讓我嚐到人間的喜怒哀樂。您對我了如指掌,我那時卻不十分肯定認識您,那是我的愚蠢所致。但是我也知道,只要依靠您,徜徉在您無限的慈悲中,我就會得到安全與知足。

  回顧我的一生,由於自己的無知與自私,多次背叛了您,但是您一再接納並寬恕了我。您對我說:「你應當愛近人,如同你自己。」讓我能有心境上的喜悅與轉變。您又告訴我:「我的喜樂要存在你內,使你的喜樂圓滿無缺。」因而使得我有勇氣去面對不同的挑戰與困境。我不畏懼,因為我知道,您是我力量的湧泉。

  主啊!我歌頌您、讚美您,我一生的最後幾年,藉著認識參加小會的機緣,能夠重新回到您的懷抱。讓我感受到您的光和愛充斥在我內,這是何等的偉大和奧秘。在我生病的期間,小會的朋友們不斷的來陪我,為我祈禱,這是多麼大的愛心啊。主啊!請您祝福小會的朋友們。

 

(七)林美智

  親愛的主,感謝您在我一生不長的歲月裡,讓我殷切期待著回歸原來、回歸天家;引導我不斷地渴望著觸摸到那最適合自性的靈修之道。

  親愛的主,感謝您帶領我認識了小會,一個有這麼大的空間和自由的團體。給了我許多的方便與機會去探索、去拜望各種神修方法。

  親愛的主,感謝您的一路陪著我翻山越嶺般地行行重行行,走了好多年的探

索之旅,沿途都是充滿感恩的踏腳石。到最後回到一切的根源──自性時,一切也就最自然不過了。如今,我真的是回到了萬有的根源,與您同在,親愛的主,感謝您。

  親愛的主,求您幫助小會朋友們了解,人聚人散,那指的是外在的現象,而在神國裡,我們始終是合而為一的。不管在哪裡,那深居的祝福,永遠佈滿在宇宙的裡裡外外。願他們永遠身處在您的氛圍當中。

 

(八)陳中崙

  上主,感謝您在我的一生中不斷的帶領我,從念書、留學、結婚成家、到養兒育女、發展事業,您都不斷的給我啟發和指引。

  上主,我在世時,謝謝您不斷地提醒我,在忙碌的生活腳步當中,要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每日在辦公室和家中來回踏步的時候,即使忘了「鑰匙丟在那裡」,也要能夠平心靜氣地在黑暗中尋找鑰匙。

  上主,謝謝您藉著生命當中的每件事,提醒我信仰團體的重要,提醒我如何去疼愛惠姿,提醒我如何和子女溝通。我最喜歡小會精神裡「超脫、喜樂、進取、服務、合作」的人生態度,謝謝您常常在我的日常行事裡,提醒我這些價值觀,讓我看破了「活動」與「生命」的差異,幫助我對超脫有更進一步的體驗。

  上主,我知道您一直照顧著惠姿和兩個孩子,也一直關心著小會的朋友們,請您撫慰他們悲痛的心靈,恩賜他們力量。謝謝您。

 

(九)雷德蓉

  親愛的天主,我感謝您,感謝您召叫我進入小會,讓我在世時,有那麼多好夥伴互相扶持,在信仰路上一點都不覺得孤單。

  主耶穌,謝謝禰的循循善誘,很多時候我自問:「我聽懂了您的話沒?我在生活中努力實踐了沒?」如今我把這些話轉送給小會的朋友們:「耶穌又一次衷心的邀請你們,成為祂的工具,你們準備好了嗎?」

  主耶穌,我在小會做奉獻的時候,曾以一根筷子自喻,因為您一生伴我,就像另一根筷子一樣,我那時的心願是要和您合作無間,將天主的寶藏分享給周圍的人。如今我就把這個比喻也轉送給小會的朋友們,請您帶領他們。

  親愛的天主,我讚美您。

 

(十)朱勵德神父

  主,耶穌基督,我的摯友,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知道您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而不是當作僕人看待。能夠和您成為「知心」、「知己」,那簡直是不可思議、不敢想像的境界!

  主,耶穌基督,您當我的摯友不說,還為我捨了生命,世界上能夠達到這種友情理想境界的,除了您以外,恐怕不易找到了。

  主,耶穌基督,我回想我的一生,回想我們的友情,一方面是萬分甘飴,一方面卻又無窮悲痛。甘飴的是您對我常是忠心耿耿,數十年如一日,並且情深恩厚,日甚一日。悲痛的是我對您的友情,是冷漠、輕視,蠻不在乎。但是您一直寬恕容忍,甚至還恩上加恩,百倍愛憐。不斷地鼓勵、支持、保護著我。

  主,耶穌基督,感謝您讓我有機會和小會的年輕朋友們認識,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我把您的聖意都全盤托出和他們分享了。在我最後生病的期間,他們如此愛護、關切我,為我祈禱,並用各種方式來照顧我、安慰我、鼓勵我、支持我。我真的萬分感謝他們,並且珍視他們對我的這份友情。

  主,耶穌基督,請您幫助小會的朋友們,讓他們了解人間的友情到底有著不可避免的人性限制和缺陷。讓他們彼此勸勉鼓勵,攜手並進,與您為友。因為您是唯一不使人失望的朋友。

  主,耶穌基督,願您恩賜給他們您的友情、您的喜樂和您的平安。

  

 

1.本文取材自《幽谷中的曙光》、《滿面春風的僕人》、《林美智老師紀念集》以及心泉第23、39、47、52、53、56、57、59、61、63、65、69期裡的諸多文章,並以在天國的神長及會員們的心情稍加改寫。如果有什麼錯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