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2期 神修小會四十週年專刊

追憶桂英世

劉慧英

 

  每憶及桂英世,就忍不住再次感謝天主那麼巧妙的安排,使他重新回到天主的懷抱中。

  記得他剛來公司時,只知道法務部新來一位學法律的同事。有一天,我要去資料室影印文件,在電梯中和他聊天,聊著聊著,談起信仰方面的事以及我所參加的教會團體。當我提到雷公時,他突然睜大眼睛說:我認識他,而且與他很熟!接著就敘述他讀台大法律系時,跟雷公聽道理的點點滴滴。頓時,因我們同在主內,又同時認識雷神父,彼此更覺親切。於是,立刻邀請他參加神修小會,接著他就加入我們家庭組聚會,他非常熱心,且時常帶著兩個孩子來參與小會的活動,將他的信仰與孩子一起分享。

  他常告訴我,幸好我們在資料室碰到,並聊起雷公,不然他就不會認識神修小會,而再度步入教會團體。我深深覺得冥冥之中,天主都會有祂的計劃,所以在一切事上,我們必須注意天主的旨意。

  在他獲悉罹患肝癌時,他異常冷靜,更加倍信任天主,配合藥物治療及自然療法,還上王敬弘神父的心靈治癒課程,認真寫學習報告。在他末期時,我們家庭組的淑美、惠珠及胡神父到他家中舉行彌撒、送聖體等,他都表現出全心依靠天主。

  現在他的兒子桂宗成有時來參與青年會的聚會,宗成常說,他一踏入小會,就感覺到他爸爸在他身邊陪伴他。

  我覺得桂英世真是留給他的孩子一份最好的禮物,他在天之靈可安心地把孩子託付給天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