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同溫層360度的源起與使命

巫郁玫

 

一、源起

  這個團體的緣起是在神修小會青年組在陪伴者褚爸號召之下,主要由青年組成員一起組成的團體。

  褚爸希望藉由小會資深會員的分享,來豐富青年們的視界,凝聚大家的情感及向心力。

  同溫層--意思是溫度相近的,引申為年齡及世代相近的一群人,360度的意思是面面觀,可以像是從這群世代相近的人往四面八方看世界,拓展知識及人脈的感覺,呼應我們多元的聚會及活動!

  反向來看,360度也是一種歡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加入,意味我們是持開放性態度的團體。

二、使命

  羅神父所說的:作為教友是要傳福音不是傳教,所以同溫層的使命我認為世界是由我們與參加者的互動,讓大家感受到基督徒的共融友好。多交朋友就是福傳行動,也就是同溫層360度的使命。

  1.我們要表達什麼?

  我們覺得可以表達天主教在青年福傳這塊活潑且多元的園地。一直以來,我們並沒有在教會找到多元活動,不是每個人都想讀經、查經,所以藉由不同的聚會模式與教友共融,並且認識有興趣接觸天主的朋友是很棒的!

  2.對象

  年紀約廿三-四十歲之間,透過信仰與生活結合,改變年輕人的想法,改變男孩或女孩,改變一個人未來的夢想。

  我們不會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有希望。

  正面能量、鼓舞人心。

  每個人方式不同,要用生命改變生命!

  3.方法

  我們設有粉絲專頁

三、基督徒-福傳是我們的使命

  1.成熟的基督徒是把共融、服務和福傳整合到生活裡的人││任安道神父的《走向成熟門徒之路》

  2.教宗方濟各呼召信友活出門徒的精神,並要緊記三點:

  天主召叫我們,給我們驚喜,也愛我們。

  3.教宗方濟各於二○一九年五月十日在保加利亞首次公開主持彌撒,針對「青年福傳」提到三項要點:

  A.新的熱情:改變與人友好的行為……。

  B.新的方法:多元化活動,網路福傳。

  C.新的表達方式:我們曾辦過

  一○八年一月四至十五日玉里朝聖之旅,見到曾受訪上過電視呼籲捐款的外籍劉一峰神父,為已成為中年的院民蓋新的啟智住屋,見到他的資源回收場,及輔大偏鄉教育社團捐助即將落成的書屋。

  緊接著來到近花蓮的富田天主堂,本堂宋津翰神父是阿美族,能融阿美族文化與基督文化於一爐,介紹生動有趣!

  一○八年一月廿六日很榮幸台中蘇主教接見了台中分會會員巫郁玫,特別喜歡巫郁玫,總是洋溢著無邪的笑容,有志於青年福傳這塊待開墾的園地。

  一○八年三月二日還招待會員們參訪靜宜大學校園中在興建中的教堂。

四、一○八年福傳方向

  1.青年福傳活動方式與相關形式:

  (決議)

  A.青年福傳對象:針對社會新鮮人到社會人士,年齡範圍:廿三-四十歲。

  B.青年福傳活動方式:有網路直播、大活動、每個月聚會。

  C.青年福傳進行方法:透過這群目標客群,尋找相同話題、興趣,進而帶入信仰福音部份。

  2.同溫層360度依何種方式進行:

  A.(決議)

  同溫層要架構一個網路平台(如TED),分享青年有興趣的話題。

  主講者以自身的專業、知識、才藝、興趣或生活體驗等等,分享五-十分鐘的談話影片,最重要的是能感動人心。

  B.關於影片分享內容: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生命經驗或生活感觸,藉此感動觀賞者的內心,生活化地傳遞信仰的正向力量與平安喜樂。

  3.先進行網路平台,視進展情況再衍生出線下的活動。

  這部分有慧榕姐及百齡阿姨的指導,大家進步很多,起碼不會害怕了。

五、每月會有一次會議討論(圖見166頁)

結語:

  今天你笑了嗎?

 

同溫層360 度第二次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