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愛在加納】讓我們找到彼此 信仰讓我們的心更相近

愛在加納團隊採訪/孫偉、怡倩供稿

 

  許多主內適婚青年都渴望在教會找到共同信仰的對象,建立幸福的聖家。愛在加納這幾年從舉辦聯誼活動、婚姻使徒的努力、幫助堂區教友的主內聯姻教育文宣,主內聯姻網站等的耕耘推動後,陸續傳出囍訊。有的透過網站相識,有的在聯誼中認識。有些囍訊我們還不得知。祝福每一對領受婚姻聖事的恩寵,以他們的愛情榮耀天主,為天主作最美好的見證。--愛在加納團隊

飛越半個地球的愛情

  孫偉與安怡倩二○一七年九月九日,在大溪方濟會聖堂,完成婚配聖事。

  女方來自新竹教區桃園聖體堂,男方則是遠在美國。不同時空,卻因著相同愛主的心,透過「愛在加納」,他們相遇了。

相遇的故事,怡倩說……

  到適婚年齡,身邊還沒有適合的對象!不是沒人追,對方太主動,我會害怕,我覺得還不錯的,對方卻只當我是朋友。因著「搖籃教友」的背景,我渴望著與我有同樣信仰的伴侶。也因為這份信仰,牽起我倆的情緣!

  二○一六年初,我受邀加入「愛在加納」臉書未婚粉絲頁,這是天主教會鼓勵年輕人彼此認識,共組家庭的交友平台。

  那年六月,他的自我介紹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我們前後都待過桃園聖三堂!我熱情地和他打了招呼,他禮貌性的回應。在粉絲頁中,我們針對不同主題,各自發表,有了更多互動,偶爾也私下閒聊。

  十一月十一日是在中國大陸很火紅的「光棍節」,秉持著單身也要好好過生活,我說:「這是我的日子!光棍節快樂!」

  他說:「讓我作妳的伴,有苦我為妳分擔。」

  我整個心都柔軟了!

  之後,我們用Line聯繫。他聲音很特別,像「相聲瓦舍」裡的表演者,也很風趣幽默,我們常常一聊,就是一個鐘頭起跳。因為時差,在美國的他每天都很勤勞早起,為了能和台灣在睡前的我聊天。

  有一次聊天中,我隨口說:「我們聖詠團要辦十周年音樂會,你要來嗎?」心裡知道根本不可能,他住美國那麼遠!

  二○一七年的一月音樂會當天,神秘嘉賓意外地出現了,那天很冷,他體貼地脫下大衣,披在我肩上,好有紳士風度!我心裡甜滋滋的!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音樂會結束,我們很開心地去了大溪老街、大溪天主堂,談論起小時候參加過光鹽營,小時候的大溪會院……

  他真的出現了!相隔半個地球!但也很迅速當天晚上就要回去了!後來知道,這樣的一日遊,耗力費神,搭飛機的時間比停留時間還久,真的很犧牲!

  聖三聖詠團都是我們的媒人,尤其是唐鴻芬老師、簡銓堯大哥;在我們倆還很陌生時,從阿姨、叔叔口中聽到對孫偉的印象:一個憨厚老實的男生,他們都是看他長大的。「愛在加納」架起友誼的橋樑,讓我們放下心來正式交往的是,聖三聖詠團,這群我們共同認識、很熱情很熱心的教友!

  農曆新年到來,他提議用視訊見見雙方父母,那晚兩位爸爸聊得很起勁,後來安爸也跟孫偉單獨聊了幾次。

  未來人生的旅途,我很開心有一位共同信仰的伴侶,軟弱時一起祈禱,擔心時有主依靠,不用害怕!

  很感謝「愛在加納」,讓相隔遙遠的我們,有機會遇見彼此,共修此生。

 

孫偉和新娘安怡倩

 

相遇的故事,孫偉說……

  在此,我想先對「愛在加納」網站的神職和工作人員,獻上誠摯的感謝!我和怡倩藉由這個交友平台,在各自世界的另一端,認識了對方。感謝讚美主,經過一年多「網路交往」後,我們終於在二○一七年九月九日,於桃園大溪方濟天主堂完成婚禮。

  與怡倩的相知、相惜、到相守,除了感謝讚美主外,實在別無他話可說。當初,加入「愛在加納」臉書社團後,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得到許多朋友「歡迎加入」的回應 。而怡倩代表桃園聖三合唱團歡迎我,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為聖三堂是我住在桃園時的本堂。

  記得我們還只是單純的網友時,有次想對她再深入了解,請她多說點有關她的故事,卻被回應「我在上班耶!」霎時,覺得自己被拒絕了。有一陣子,沒再聯絡,我有顆玻璃心呀!她忙,我也不閒呀!我開始每天忙著與天主往來,拚命問:「主啊,我的老婆在哪兒呀?」雖然感覺被拒絕,可是我還是勇敢地與她保持隻字片語的聯絡,有時她也會介紹好書,讓我獲益良多。

  可怕的事情來了,有天,怡倩竟向我說,她要去爬奇萊山,將失聯三天。那是黑色奇萊的恐怖山域耶!這對宅男的我來說,可真是避之唯恐不及呀!說真的,剛與怡倩交往時,我曾很小心,不讓自己喜歡上她,畢竟我們相隔太遠了!然而,三天的失聯,竟讓我坐立難安,我知道,我的心早已不知不覺被她偷走了!之後,怡倩到大陸出差,那段時間,我們聊天的頻率比先前密集,彼此了解自然也就更深了。

  爾後,藉參加唐鴻芬老師十周年音樂會之名,見佳人一面之實,我短暫回了台灣一趟!十多年沒回國,近鄉情怯,就像當年出國時一樣緊張。原想保持神祕,事前並未告知怡倩,我將出席盛會,殊不知消息早已走漏,只有自己像一隻胖胖的台灣黑熊躲在小小的樹後,自覺神秘,卻不知人家是故意裝作不知。

  音樂會後,怡倩開車載我去方濟生活園區。故地重遊,雖然景物已非,卻有數不清的感觸湧上心頭。兩個不同生活背景,不同命運時空的人,卻因為共同回憶,生命有了交集。離開教堂前,竟又巧遇高征財神父,他是我在聖三堂的本堂神父。當高神父二話不說地答應願以本堂神父的身分在此為我們證婚時,我完全明白了「上主自會照料」這句聖言的真正意義!上主自有最好的安排,因為相似的際遇,我們有說不完的共同話題,也多了一些默契。相知、相惜,直到相守、相依。往後的日子,我們將不再孤單,有苦讓我為妳承擔。

結婚一周年後記,他倆說……

  去年九月婚禮後,因為美簽等了一年,直到今年八月,我們終於「成家」住在一起,現正享受著新婚生活!

  一直受到教會大家庭的照顧,到了LA,竟見到小時候暑期道理班的同學,及信仰陶成營的夥伴,我們還一起參加蒙市教堂的青年共融朝聖之旅。

  我們也剛從南加的夫妻周末營回來,為我們的相處更添潤滑油!網路戀愛與實際相處還是有很多不同,這幾個月在磨合、摸索相處模式。我真的很幸運,主賜給我們很棒的彼此,我們有相似的價值觀,更有家庭是需要經營的共識。夫婦周末營中,我們溝通分享後,更知道彼此都有進步空間!

  雖然隻身來到陌生國度,總覺得並不孤單,教會是我另一個家,主日一起望彌撒,每天一起祈禱,是我們倆最重要的事,信仰讓我們的心更相近。(摘自天主教生活周報五二三期2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