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我加入小會的心路歷程

李淑媛

 

  陰差陽錯地我成為小會的會員,有位姐妹問我:「你當真要加入小會嗎?你想好了嗎?」我真的沒想過,可是當她問我的時候,我心中的感覺是水到渠成,好似冥冥之中,天主已有安排。

  記得一九九九年那年六月底,在New Jersey舉辦的神修小會共融營,我當二位修女及一位神父的司機,護送他們去參加神修小會,我只在外面等著,因為沒人邀請我入內,我也不敢進去。神修小會這個名字是我第一次聽到,結束之後,也就沒有任何人提到神修小會這四個字,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身旁有小會的朋友。到了二○一六年,吳承旨要我去分享一下我們從事的青年學生福傳事工,那是我第二次去參加小會的共融營,這時我才知道我的一些朋友原來是小會會員,但我依然不了解小會,只知道小會裏真是人才濟濟,心中好羨慕呀!由於新州有小會的朋友,他們就邀請我參加神修溯源,也就只是如此,我對小會依然一無所知。

  這一次是焦寶進大姐邀請我參加今年的共融營,我只想去推廣學生福傳的重要性及需要性,讓各地方來的小會會員重視學生福傳的必要性,或許他們可回所住地方,引起更多人回響,能有更多人願意投身,為天主大家庭照顧羊群。

  天主的計劃永遠不是我所能明白的,就在第一晚的破冰遊戲中,我和韓拱辰姐妹坐在一起,因著分享,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彼此有了些認識。當時不知道兩天後,我們會成為今年初獻會員。兩天的活動後,我們兩人都成了小會的新會員,究竟,小會給我的感動是在哪裏呢?

一、天堂就在此時此刻

  「四海之內皆兄弟。」以前沒有真正體會出它的涵義,只覺得是說:「大家都是中國人」而已!但在小會內,我體會到,不論年齡大小、男女老幼,彼此之間的交流,無形之中流露出來的,就是基督要我們傳出去的愛—愛人如己。我們是兄弟姐妹,是天主大家庭中的一員。建立天主的家,這世上的家也就是未來天家的延續。我們在世上先練習享有天堂的恩惠。

二、榜樣

  我們大家都是同一民族的兄弟姐妹,也是天主大家庭內的肢體,我可以看到大家在各自生活的地方默默傳播福音的種子。神修小會內的兄弟姐妹各個都是天主的好僕人,都有天主給予的塔冷通,人才濟濟,這讓我好生佩服,也希望能在其他兄弟姐妹的幫助與帶領下,我也能成為天主的好僕人。

三、肢體之間的扶持與共融

  每位神修小會的會員因為相同的信念—因基督的愛而相聚,因為感恩要把基督介紹給尚未認識的人,讓更多的人也能享受到天主的恩寵、平安與喜樂。我可以看到當小會團體之間有需要扶持、支援時,身為一家人的小會兄弟姐妹就會無私地貢獻一己之力,或許只是微小的力量,但基督的愛就會在團體中增長、擴大,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

  就是這種愛的感動觸動了我,使我決定成為小會的一員。這是一種承先啟後的工作。把愛傳播出去,讓我們在世時就開始培養活出天國之美,讓人間因基督愛的廣傳,讓世人更加和諧與共融。我最大的心願也就是把基督的愛傳播出去,讓更多人親身體會愛就在四周,生命更有希望與祝福。

  感恩這次的神修小會共融營帶領我加入小會這個大家庭,也願我自己能繼續往前跑,把小會的精神活出來。

右一李淑媛與周香汝、褚世傑、張瑞雲
合攝於小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