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手術後近況

焦寶進

  兩個手術都順利完成了,先是感謝天主的助佑,再來就是感謝團契的弟妹們殷切的祈禱,你們的關心和支持給予我很大的力量,使我有勇氣面對癌症。

  乳腺癌的手術原本說是一個半小時完成,但是動手術的醫師告訴兒子只用了半小時,我麻葯醒來後,頭不暈,沒有噁心的感覺,連一粒Tylenol 也不用吃,等二时長的傷口自己癒合,我就可以恢復游泳了。

  白內障的手術更是微不足道,準備時間超過一小時,實際手術只用了二十分鐘,開刀前,護士在我右眼滴了十二次眼藥水,麻醉醫師用了少許的麻葯,人呈半清醒狀態,今後的一星期眼睛不能沾到水,以免感染。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大小事情都有天主的聖意安排,找到祂的聖意並能欣然接受,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這次乳腺癌復發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我意識到生命的短暫,要活在當下,也意識到「捨棄」的必要,能「捨」才有「得」,捨的是牽掛和依戀,得的是心靈的自由和與天主更親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