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玉里朝聖行

巫郁玫

 

  一月六日參加玉里天主堂的主日彌撒,彌撒後我想起馮允文神父,

  馮神父一直給我們滿滿的愛如同天父,不時有很多感觸湧上心頭。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認識馮神父,是我們台中小會去徐昌喜叔叔埔里家聚會,馮神父還幫我拍照留念。直到長大後,每年十月都會有馮神父慶生會,我有空也會去參加,記得神父見面第一句話,常是:「很久沒看到你,今天看到你來我很高興。」總是給人溫暖的親切感。

  我最近望主日彌撒,只要一聽到聖歌,會不自覺地落淚,同時也感受到天主都看見了,聽到我時時呼求祂。從去年「同溫層360度」啟動以來,不論是自己為天主福傳也好,還是為神修小會也好,相信天主自有安排,因天主總是在困難時,讓我遇到好心的人士來幫助我。

  這次玉里朝聖行,我也是第一次主辦,自己緊張不已,擔心行程零零落落,但當我遇到玉里儷君姐和教友,深深感覺在主內,大家都是一家人,使得這次行程圓滿結束,感謝天主!

  我們這次走出台中來到花蓮玉里,當我第一眼看到「富田天主堂」,即不由得讚嘆本堂宋津翰神父,尤其在介紹富田天主堂的歷史時,他將阿美族文化與聖經結合,極為豐富有趣,相信如果台灣每位神父,都知如何行銷,天主教必會給大眾不一樣的觀感。

  依據聖經格林多前書第十三章1-3: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和能說天使的語言,但我若沒有愛,就成了個發聲的鑼,或發響的鈸。我若有先知之恩,也明白一切奧

祕和各種知識;我若有全備的信心,甚至能移山;但我若沒有愛,我什麼也不算。

  我若把我所有的財產全施捨了,我若捨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沒有愛,為我毫無益處。

       當我為天主傳福音,我即常常呼求天主﹕祢是主﹗是愛每個人的主,我願將祢的愛分享給其他人。當祢走進了我生命的那一天,就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

  當我閉上眼睛,也能看見天父,晴朗的天空!謝謝祢,讓我在生命中遇到祢﹗

  讚美主,哈利路亞!

台中分會會員陪伴青年組到富田與本堂阿美族的宋津翰神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