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7期 靈修與福傳

青年組同溫層360度第二次會議紀錄

巫郁玫紀錄

 

日期:一○八年一月二十日

時間:下午一:三○~四:○○

地點:台北市林森北路七十三號一樓

出席:吳明修 鐘曉妤 陳 潔 陳莉慧 陳柏元 巫郁玫 曾慧榕 褚世傑

討論事項:

1.青年福傳活動方式與相關形式:

《決議》

  A.青年福傳對象:針對社會新鮮人到社會人士,年齡範圍:二十三~四十歲。

  B.青年福傳活動方式:有網路直播、大活動、每個月聚會。

  C.青年福傳進行方法:透過這群目標客群,尋找相同話題、興趣,進而帶入信仰福音部份。

2.同溫層360度依何種方式進行:

  A.現今較受歡迎的網路平台:YouTube, facebook, IG,TED等做討論。針對TED與網紅的區分如下:

  「TED」一種網路平台,主要是將知識做交流,擴展人們的視野。TED只是一個平台,邀請有專業與生命歷鍊的講者分享。

  「網紅」指因網路而出名的人物,或者是透過經營社群網站或影音網站,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且以此為業的人。

《決議》

  同溫層要架構一個網路平台(如TED),分享青年有興趣的話題。主講者以自身的專業、知識、才藝、興趣或生活體驗等等,分享五~十分鐘的談話影片,最重要的是能感動人心。

  B.關於影片分享內容: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生命經驗或生活感觸,藉此感動觀賞者的內心,生活化地傳遞信仰的正向力量與平安喜樂。

3.先進行網路平台,視進展情況再衍生出線下的活動。

4.下次開會前,每位與會人自行設定主題,試做影片上傳Line群組,影片時間為五~十分鐘。

※臨時動議:無

※下次開會時間:三月一日(五),下午三點至五點。

散會,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