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1期 重溫小會精神

「彼此相愛」──創作緣由──

顏慧怡

 

  世煒及樂瑩是一對熱心愛主的小戀人!前一陣子,當他們宣佈即將要在此地舉行盟訂終身,以便計劃互許終身的訂婚典禮時,大夥就開始熱絡地討論著各種細節!訂婚大典的前一週,樂瑩提到主禮神父希望可以有位「年長」的過來人,在典禮中,代表雙方家長,說些祝福、勉勵的話!因為原本計劃從臺灣趕來的家人,受到SARS疫情的影響,而取消了行程。

  雖然平時世煒及樂瑩在我們面前阿姨、叔叔地叫著,耳中聽了頗得意的,但心中卻從不在意,所以當時的反應是「我真的有這麼年長嗎?」不服輸、不服老的老我個性又出來了!再仔細想想,十幾年來的婚姻生活,雖沒有什麼大風大浪,但也不是平順完美到可以拿出來,作為模範啊!老我,再加上「不夠好」的心理作祟,就不置可否地讓樂瑩去邀請一些比較有資格的長輩們吧!

  第二天早禱時,腦中浮現出這段經文:「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天主是愛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祂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若壹四7,13)感謝天主給我這段聖言後,又想到樂瑩要求我的事!兩件事連起來,原來天主並未輕易地放棄我!我就趕忙向天主提出我先前的顧慮,主卻說:「我召叫你,只是為傳達我的訊息,我並沒有要求你變十全十美之後,才能替我做事!」在天主的恩座台前,我又再一次認罪悔過,又學習了一個新的功課。整天,這句話就縈繞在我的腦海中,真是令我不斷地感謝天主不棄不嫌啊!

  話說第二天祈禱時,居然又有一段旋律進來,哼著哼著,似乎是整條新的曲調!將天主給的聖言放進去,只夠一半,那下半段呢?看來天主又要考驗我的耐心,要慢慢地給囉!開車上班的路上,又想起這件事,想嘗試自己去接,無奈中文程度實在太差,怎麼也接不下去!放棄之後,只好先聽聽錄音帶吧!「高唱阿肋路亞的得勝生命」錄音帶一放進去,就蹦出來疏效平的一句話:「任何關係要建立在耶穌基督上,才會維持長久!」靈光一閃,這不正可以接到我的歌詞中嗎?放進去後,下面歌詞也跟著出來,令人讚美天主的神妙作為,一首歡歡喜喜的歌就這樣誕生了!

  願意將這首歌,送給在愛的路上尋求更進一步加深彼此關係的青年男女。因為在天主的愛中,更能彰顯祂的榮耀。阿肋路亞!

 

本文作者是北美複獻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