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1期 重溫小會精神

藤枝行

林櫻枝

 

  二月二十一日早上,我們這羣知心到老,仍相隨的老玩伴(包括美容的兄、姐共十三人),齊聚四維,準備往藤枝一遊。在高雄小會,大家都知道尋花問柳召闓明,吃喝玩樂找宜蘭,戶外野炊看美容。三人與我們同行,一切搞定,大夥就快樂無憂地出發了。

  宜蘭先帶我們到美濃的中壇,參觀蓮花池,池面寬廣,可想見盛開時的景況。附近的一個紫藤廬香草園,清靜雅致。我們圍坐涼亭裡,品嚐田園咖啡,享受花間一壺茶,把茶言歡的詩情畫意。

  近午時分,抵達藤枝。天空下起毛毛雨,本以為只是老天爺開開玩笑,嚇唬一下我們這羣城市佬。一路走來,不是晴空萬里,風和日麗嗎?沒想到,來真的。這一下數小時,少有停歇。春寒料峭,披上冬衣,揹起行囊,走進萬頃綠濤中。剎時,全身五臟六腑、組織細胞都甦活起來,貪婪地深呼吸。午餐是在遊客中心旁的平台上,分享大家帶來的五餅二魚、鮮果和美容自製的美味水餃。遠山含笑,綠波盈盈,味蕾、心花朵朵開,多麼滿足而愉悅啊!

  美景當前,不容虛度。我們撐起傘,頂著寒風細雨,循A線,往瞭望台行進。據說A線較平緩輕鬆,適合我們這三年級的資深美少女。只見階梯外有階梯,行行復行行,多了雨具的負擔,又得擔心腳底打滑,顯然也不是一條易路。最可敬佩的是美達拄著拐杖,奮勉跟進,不曾怨天尤人,也未中途喊停。一片紫紅花海映入眼簾,我們來到了瞭望台。盛開的山櫻在雨中顯得嬌羞嫵媚,柔情萬般。走在櫻花樹下,有種浪漫而微醺的感覺。請來攝影大師闓明為我們每個人留下美美的回憶在鏡頭。

  拾級上瞭望台,不禁為眼前遼闊而幻化多變的景觀所震懾。瞭望台一邊的青山似乎與彩虹有約,不時有彩虹出現,亙古不變地屹立在天地間;另一邊則隨太陽與雲彩的聚合離散,不停更換佈景。我們正好趕上一場千載難逢的羣山服裝秀,時而香雲掩擁,點點蒼藍,隱約在虛無飄渺間;時而如春天的少女,薄紗輕擁,姿態撩人,如詩如畫,瞬息萬變,美得叫人驚艷,不捨離去,心中有一種「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恬淡閒適。

  晚餐在森濤餐廳嚐遍鮮美山蔬,齒頰留香,懶慢地散步聊天,回林務局的宿舍。第二天一大早,美容就起來張羅早餐,飯後,美達留守,疼惜一下她走累的雙腿。我們迎著沁人心肺的涼風,走入樹海。風和日暖,遊客漸多,我們便離開藤枝,前往二集團,參加十一時的彌撒,受到當地教友的熱烈歡迎。

  回程拜訪宜蘭的朋友──陶藝老師鄭水圳的工作坊,享受鄭夫人波羅蜜招待。之後,到美濃的煙樓陶藝,品嘗擂茶藝術,每個人都輪流擂了一下,很有參與感。在美濃吃了粄條,真是不虛此行,這才滿足地打道回府了。

  那一片高大挺拔的樹海、那神秘幻化的雲海,將永遠典藏在我心中。求天主再許我們一個福至心靈的日子,大家相約到藤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