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0期 重溫小會精神

編輯室報告

 
 
  身為編輯,最高興的事情之一就是《心泉》能如期和大家見面。
 
  小會的宗旨是: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參與現代人類對真理的尋求;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促成更公義和諧的社會。在生活中成全自己,在教會內團結,以完成使命。
 
  我們的精神就是基督的精神──愛。
 
  我們的態度是:超脫、喜樂、進取、合作與服務。
 
  今年度《心泉》的主題是:重溫小會精神。台北分會為了配合我們的主題,特別安排了一系列的講座,這一期我們報導其中兩篇(以後陸續會有精采內容刊登)。
 
  一是終身奉獻會員、韋薇修女為弱勢者所做的事情,她說她所做的就是為實踐小會宗旨:促成更公義和諧的社會;另外,翟金城先生和一教友組織了一個安寧助禱團,專門為亡者念經祈禱,為了亡者的靈魂,他們真正把基督的精神──愛給活了出來;相信這兩篇發人深省的文章值得您細細體會。
 
  胡國楨神父大力推薦的《聖山沙漠之夜》,是給我們接受慣了西方靈修的腦子另類思考的空間,而這本書中譯本的出版,小會更是出錢又出力,還沒買的人可和總會聯絡,真正的物超所值,一本只要一百元。為了讓您對這本書有所認識,本期有胡國楨神父和中文編譯者盧德的專文介紹。
 
  【人物速寫】是本期新增的篇幅,速寫人物以小會會員為主。小會會員遍居世界各地,會員之間常常是「久仰大名」卻互不相識,因此有會員反應,《心泉》應多介紹些會員。希望大家踴躍投稿以充實本單元,不論是介紹自己或別的會員都非常歡迎。
 
  感謝許建德,趕在臨截稿前送來了多篇北美分會會員的稿子,讓這一期的《心泉》更有可看性。總之,您慢慢品味吧!
 
  來稿請寄:劉淑美 
 
  或E-mail:...   陳雲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