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0期 重溫小會精神

中華基督神修小會九十二年度參贊參議會記錄(續)

高雄分會九十一年度會務報告

(91年9月~92年8月)

一、組織概況:

  成員──輔2人 終身奉獻4人 三年奉獻10人

  二年奉獻4人 一年及初獻各1人 停獻5人 會友2人 預備1人 共30人

  輔導神師:顏哲泰神父 輔導修女:郭青青修女

  主席:李菖薇 副主席:鍾素馨 參議:黎宜蘭

  基金委員:張美容 秘書:丁任,楊黎芳

  靈修:翁詩貞 會計:胡芳靈 活動:顏闓明,洪碧玉

  聯絡:郭曉薇

  附註:秘書2人 丁任──負責會內通知稿件。

  楊黎芳──負責對外文宣稿件,打字工作由張美容公司小姐負責,謹此謝謝!

 

二、聚會狀況:

  1.每月第一個星期六下午14點到16點為固定開會時間。

  (說明:原先為每月第二星期日上午9點半到12點半,因部分會員在堂口負責工作,及神師需在堂口英文彌撒,故改之。)

  2.每月第四個星期六下午14點到16點查經時間,今年度以宋之鈞神父所著──「智慧花之黑洞」為查經藍本。

  3.開會主題秉著以內心自省,分享心得方式進行,由會員先閱讀選好之書目,由主持人開引,彼此探討信仰之生活。因高雄小會女性會員較多,試著以女性觀點反省教會中,或聖經中之女性角色,做為會員在具體生活中可依循的榜樣。

三、年度行事曆

表格(略)

查經時間表

 日期         主持人    經節

 91/10/26      張美容    聖詠

 91/11/23      謝文檉    約伯記

 92/02/22      顏闓明    箴言

 92/03/22      胡芳靈    訓道篇

 92/05/24      梁仲蓉    雅歌

 92/06/28      賀淑慈    德訓篇

 92/07/26      翁詩貞    智慧篇

 

四、收支表(略)

 

五、檢討與展望

  1.高雄小會成立已30載有餘,新進會員仍無明顯增加,小小會員又已個個長大成年,在信仰團體之選擇還是充滿變數,無法完全認同父母之團體(是因代溝嗎?)在各個堂口亦無適宜的團體可加入,部分老會員為此擔心。

  2.台灣四月因SARS入侵,擾亂整個政局、經濟民心,教會聚會均受極大的打擊,至今仍有教會聚會處於暫停活動中。高雄小會五月本要流會,後以更改地點,會員配戴口罩或有人自動隔離而照舊舉行。八月總會共融營,是否依舊或以他案進行,至今仍無消息。

  3.高雄小會因神師已老邁,八十一歲又身兼院長,常要開會,加上談話時,語言有些障礙,故會員與神師會談不甚踴躍,不知其他分會是否有此情況?

  4.高雄小會一直以團體無共同工作目標,頗為困擾,蔡廷廷煌、林櫻枝夫婦早期投入M.E.工作,現投入慕道班及CHOICE工作,希望本會有人投身,支援他們。

  5.總會對於吸引新進會員可有具體之計畫?有人質疑若不積極加入堂口之善會,或福傳團體,使人認識,如何引人注目吾團體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