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0期 重溫小會精神

台中分會九十一年度會務報告

 

  1.九月八日在霧峰莊家聚會,討論本年度活動時間與主題。

  2.九月十五日主題感恩彌撒,因磊思結束後,台中分會找不到開會地點,就近搬到馮神父的立德中心。逢甲運動場就在旁邊,視野非常好。馮神父照顧的花草,綠意盎然,圍牆也拆了,顯得立德中心更接近大專同學。彌撒前,神父分享暑假的朝聖之旅(歐洲),又到阿拉斯加及莫斯科給教友領洗,感謝天主一切平安。看到神父神情愉快的分享,會員們彷彿身歷其境,繞了地球大半圈!在感恩彌撒中為神父祈禱,求主賜給他健康的身體,照顧更多的羊羣。

  3.十月廿六日主題『與吳偉特有約』,因偉特出國,又正逢神父過七十歲大壽,美華特別和中流基督生活團主席郭翠華聯絡,合辦慶生會,地點在中興大學旁的『嘉鎮客家小館』。溫文儒雅事主愛人的馮神父,他關心疼愛生活周圍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心靈受創傷的、生病的、擔心害怕的……神父以他的青春、體力、生活陪伴著每一位教友、望教友及慕道者…… ,席開六桌,生活團第一次和小會合辦活動,又積極又充滿活力,神父笑得合不攏嘴。晚上七點半在磊思的彌撒更是感人,高雄親愛家庭的團員專程趕來,大專同學會神父幫助過的教友,好多團體都一起為神父祈禱,小教堂擠滿了愛神父的教友。哇!磊思好久沒這麼熱鬧了,彌撒結束後,為神父慶生,切了二個大蛋糕,分享給每一位教友。

  4.阿蘭三月開小刀住院,瑞華、萬殊、富美先行到醫院探視外,大夥為她獻彌撒,念玫瑰經。十一月初再度住院大手術。十二月初會員們搭車到彰化住處慰問,她那一向爽朗的笑聲,安撫了我們緊繃的心,更高興的是文慶、華鎔的分享,讓大家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婉容也分享戰勝病魔的方法。阿蘭拿出多年前的照片,大家沈浸在幸福的回憶中,畢竟是二十多年的好友了。

  5.十一月廿四日偉特夫婦倆專程到台中,為小會朋友專題演講『生活方

式身心健康』〈內容概要另附〉地點:霧峰天主堂會議室。

  6.十二月廿二日主題『聖誕聚餐』 延期,因為阿蘭二次住院,且宣佈要作化療,全體會員心情再度跌落山谷,沒心神聚餐。神父要大家發揮祈禱的力量,讓阿蘭能有力量接受天主的安排。一月六日主席再度邀大夥到彰化給阿蘭加油打氣!這次大家都做火車去,連美華的先生也主動參加為阿蘭祈禱。沒想到阿蘭仍堅強得看不出倦容,只強調真的要好好休息過屬靈的生活。她天天早上去八卦山運動,吃完早餐,讀聖書、午餐午休運動、看一些書……阿蘭的二姐、二姐夫天天來照顧她,我們才安心地離開。下午富美、瑞華、美華夫婦順便到八卦山散心,等阿蘭休息後,再一起去聖心成長中心看鄭美枝修女。鄭修女分享幫助受虐婦女及辦聖心社區大學的心得,也邀阿蘭一起為天主做奉獻的義工。

  7.九十二年一月十一日主題『踏青』,會員們相約到中正露營區一起登山健行,欣賞大自然的美,富美先生也共襄盛舉。回程順便到霞客溫泉參觀,下次有機會可辦一天溫泉浴消除疲勞。主席轉告總主席意,希望每人買「滿面春風的僕人」滋潤心靈,懷念大朱神父。

  8.三月九日〈星期日〉小會朋友參加台中雙十路天主堂一日避靜。

  主題:主內新生命〈華蘇拉筆錄〉。

  9.三月十六日主題『避靜』,原先訂在靜山,因靜山正好大整修,又改成在雙十堂避靜。因徐昌喜從印尼調回台北,一個月後調到香港任職,為歡送他改在『阿水茶店』喝下午茶。昌喜看到阿蘭神采奕奕,更加佩服,也教大家養身秘訣。此時,香港正流行SARS,也請昌喜特別留意,並預祝工作順利。

  10.四月廿日主題『姜其蘭時間』,其蘭姐無懼SARS的恐慌,坐火車南下令人感動。二個半小時分享天主和自己的關係,體會天主對我的愛。馮神父、霧峰黃老師、金釵都分享了天主對每個人的愛,愛主愈深,體會愈多。

  地點:台中市忠孝路一二三巷四弄二號〈善牧基金會〉。

  11.五月十八日主題『藝術欣賞』,因SRAS來襲,取消活動。故將原訂六月廿一日讀書分享,提前在六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二時。

  地點:善牧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