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編者的話

        《心泉》九十七期出刊有大半年了,這段時間裡,小會大家族發生了許多的事。

        是的,我們痛失了兩位好姊妹—李富美、李菖薇。有些人可能不太認得她們,透過傅美華、張育英的筆,告訴我們富美的堅毅刻苦和樂於助人的個性;古偉瀛和陳惠姿描述了菖薇的樂觀爽朗和對團體的影響力。當然,更不能忘了年底的「世紀婚禮」—文夢霞風風光光的出嫁了,在聖家堂舉行了一      場溫馨破表的婚禮,想要知道她的愛情故事,就一定要看她的學妹姜捷寫的「不怕幸福來得晚」。

        當然,除了生死大事,還有許多其他的事發生。譬如,許建德成立了「信仰與文化」群組,這是他醞釀許久的構想,就如他說的「目的在探討如何把小會『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的宗旨,落實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他解釋「基督對中華的使命不只是向現代華人做福傳,更是讓基督的福音,因著現代中華文化的參與,而更滿全。也就是讓現代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能夠在我們的生活中更加融合。」因此他很認真的規劃了討論話題。藉著這個群組不但大家對「教理」有更清楚的認識,也許有一天小會還會出個「教理專家」呢!另一篇專題專文—大家談:重新省思審判與地獄,就是從群組中大家的分享整理出來的,每人都言之有物,是真正的「集體創作」。

        吳偉特則是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他如何藉著養身氣功的教學和堂區慕道班的宣講,具體的讓小會的精神宗旨在他的生活中落實。讀他的文章不得不佩服他的認真與執著。

        褚世傑和吳慧琨全心投入長安天主堂的傳協事工,褚世傑設計、安排主日彌撒後的活動,吳慧琨認真的發通知、紀錄,因而有了高明義(長安堂教友)的《上下易位然後貞》。高律師從歷史中上下易位的故事到今天教廷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給了我們不同的視野,值得我們深思。

        今年有北美的章幗君、王俐華,高雄的朱豐榮、張燕惠、施麗華,台北的招靜琪、李俊逸,台中的何富寶、郭良玉加入小會大家庭,已經有好多年沒有這麼多人初獻了,除了讓人高興之外還有一點點的悸動呢!想要多了解他們就請看陳懷台、蕭淑美、林櫻枝的介紹文字和朱豐榮、張燕惠(陳惠姿執筆)的自我介紹,他們各從不同的角度下筆,讓我們對這些新的家人有了更多的認識,至於還沒介紹的新人就請看下期的報導。

        此外,譚壁輝去長崎朝聖,因此有了【日本長崎朝聖之旅】;張帆人的【兩座方尖碑】和【生命,在沙漠】則是去了埃及之後給他的啟發;美慧在關懷據點教禪繞畫,學生來自各方,旨在作畫中安定心神,成果斐然可觀;讀了簡銓堯的《在使徒生活中成全自己》,知道他為了積極追求「在任何事上都看出天主聖意,以實現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在參加主言學校兩年的培訓後,去年九月還參加了門徒班。

        還有一件大事,一月14—16日總會舉辦了終身奉獻共融營—花蓮布洛灣的三天二夜遊。六十多位兄姊同遊共飲,徜徉在太魯閣的青山綠水和藍天中,真是太愜意了。利利從眾人給她的諸多照片中,一選再選的挑出她認為最合適的編入本期中,她希望給每人留下最美麗的回憶。利利的雙眼每天盯著電腦選照片,有時拿不定主意,會問身旁的人到底哪一張好?然後還會自己加上一句「編心泉是很辛苦的!」遇到瑞雲在時,會回一句「我們謝

謝妳!」

        《心泉》是小會和小會家人的限時縮影,具體而微地忠實反映小會和小會家人的思、言、行。如果你要知道小會和小會家人發生了甚麼事,就一定要看《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