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從領洗到加入小會

朱豐榮

 

        我從小在一個非常傳統的農村家庭長大,家裡的宗教信仰應該是佛道混和的(其實我也搞不太懂),直到考上南一中,有幸住進百達宿舍,才初步接觸到天主教。 但就如大家所知道的,神父並沒有對我們直接傳教,而是在百達的團體生活中,潛移默化培養百達人「我為人人」的精神。

        六年前為慶祝饒神父七十大壽,百達人在台南百達中心舉行的宴席上,饒神父的一席話猶如暮鼓晨鐘點開了我的領洗之路。記得饒神父是這麼說的(大意):「你們到這個年紀了,經濟大概多已穩定了,但有可能欠缺的就是精神上的支柱,所以你們應該要有信仰。只要是正當的宗教都可以考慮,但你們也知道,你們是我帶出來的(微笑),所以你們可以優先考慮天主教。」(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聽到饒神父對我們發出的邀約)。當時,我似乎聽到一個聲音告訴我「時候到了」。

        就這樣,我就近參加台南耶穌聖心堂沈鶴連神父的慕道班,一○三年復活節前夕順利領洗。領洗時,我太太及兩個孩子都一起見證了這件重要的聖事,多麼令人感動!領洗後,因著代父劉文義的引薦,加入神修小會的大家庭,但是因我個人在台南工作生活,初期無法積極參與小會的活動,一直到兩年前的某一天主日,望彌撒臨出門前,太太問我說「我可以跟你去嗎?」,內人就這樣一試成主顧,參加了艾立勤神父的慕道班,並順利的在去年聖誕節前夕由王秉鈞神父領洗。 內人領洗前就曾問我:「我領洗後可以參加神修小會嗎?」回想起這一切,感覺有點神奇,只能說是天主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從今年起,我們夫妻兩人就結伴積極參與小會的活動了。經過近一年來的參與,感覺有一群理念相近的人結合在一起,朝共同的目標前進,是件幸福的事。

        今年在真福山的全國共融營,我們夫妻倆一同初獻,這又是一個感動的開始。方向正確就不覺得路途遙遠,一路走來,有各位家人陪伴,溫馨滿盈,願把耶穌的愛傳向四方,讓天主的福音充滿各個角落。

                                                                                                                                          二○一九年十一月廿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