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天主為我開了一扇窗

陳惠姿/張燕惠

 

        燕惠之前任職國稅局,是朱豐榮的賢內助,兩人相識、相愛、共組家庭、養兒育女、共同創業……,一路有主愛陪伴。

        她自述:

        公教家庭長大的我,家母擔心我們小孩講錯話,常告誡『不要多言』,以致養成我寡言的個性。三十年前在台北上大學時,朱豐榮帶我去台北聖家堂首次見到饒志成神父,看見他與『百達』同學如父亦如友的感情,印象深刻。多年來,我在工作之餘,常至百達走動,擔任志工幫忙;兩個小孩,在朱豐榮擔任百達文教中心總幹事時,也常至百達走動或參與活動。叔叔伯伯們看著他們長大!

        與百達結緣近三十年,我看見了天主教教義中的『領導與服務』的精神;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豐榮帶我到四維文教院參加顏哲泰神父的《世事洞明,人情練達》的新書發表會,才知除了我熟悉的百達團體外,原來張帆人教授、劉文義處長、林俊芳,都是『神修小會』的會員,引起我對小會團體的好奇及仰慕,原來天主為我開了一扇窗。

        我在二○一八年聖誕節在台南領洗,二○一九年開始參加高雄小會每月一次輔導組活動,二○一九在真福山舉辦小會共融營彌撒中,我終於奉獻,成為神修小會會員。

        燕惠何其有幸!天主透過我先生、百達和高雄小會為我預備許久,今年終成為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家庭的成員。

高雄分會今年初獻會員有3位--右起朱豐榮.張燕惠.施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