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8期 58

美的穿透力感受真善美

袁承志

美的穿透力感受真善美

袁承志

 

真善美來自於真心的呈現。
而真心就是來自於心性的呈現。
心性的呈現也就是展現菩提心。
探究真心,就是了悟心性。
自性,真心,心性,與菩提心,在修行上,都是平等不二沒有高下的。
菩提心有一個特性: 衪具有穿透力,衪能夠穿透我們的心。
而有能力感受到這個穿透力的,就是我們的覺性 -- 無染覺性。

現在我們利用幾分鐘的時間,專注在真善美的情境之中,也讓您感受到真心的呈現。

讓我們來體驗,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妙!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special movi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cgM1MnDn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a0lVdE2c&list=RD-Aba0lVdE2c&start_radio=1

您會發現,真善美是來自於您的心性之中,
2016 Andre Rieu Maastricht, Lara's The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HSXmoW1iU

讓我們祝福大家,一起同修齊成就。

André Rieu - Ode to Joy (All men shall be broth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dLGDCdg3g

我們的心靈是有力量的。 心靈的力道,緣起於自性呈現, 而自性通心性, 心性人人有。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平等、博愛、和智慧的呈現。

Flashmob Nürnberg 2014 - Ode an die Freu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3945btJYw&feature=youtu.be

博愛就是智慧與能量的結合。
博愛的呈現需要大智慧與正能量的結合,同時平等地在宇宙之中作用。
這也就是佛家所說的大慈大悲。
當我們感受到真善美的呈現時,我們也會感受到博愛和大慈大悲。

在這人心不定、戰爭不斷、 社會不安的地球上,讓我們把慈悲心和博愛的智慧與能量投射出來,使我們周遭充滿著真、善、美與祥和,也讓這個世界能夠變得更美好。

轉載於美佛慧訊第185期
附註: 本文版權為 Chen-Chi Yuan (袁承志) 所有, 歡迎轉載全文.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