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8期 58

疫難 送情

廖雯

疫難 送情

 

廖雯

 

 

【送餅食情 】四月十日復活節主日清晨,我們破了「 居家令 」勸告老人最好不出門。送餅開車到神父宿舍。請門口放張椅,餅袋擺上椅,保持距離。戴口罩遙望笑。不交談,握雙拳道問安。餅袋有封信,與神父聊天。原文如下:

敬愛的胡神父平安:問候大家,您們好!

三月十日星期二晨,國語彌撒完,與神父談餅,言:復活節再説。
我問:復活節哪天?修女笑:老教友不知復活節是哪天?!

咳⋯老人老腦,不記確定日? 每年換只記四月初。還想問哪天?
俗稱五天假慶,星期四到星期一。老公嚴肅回:信仰論,在星期主日。
後來疫情重,不能進堂,沒把握實現。謝謝胡神父的三次讚餅。

近日後院青蔥發芽,首批三寸幼苗,快速催剷(摧殘)。乘老公做餅興致,大膽向他要四張,想送神父一人一張,竟然一口答應,哇!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還好是我夫)。感謝主。

女兒孝心,不讓我倆出門。天天來電問候,這次我們先做後奏。
找理由:護聖堂,疼司鐸,關心慰問,愛主愛人。
兜風樂:啓動四輪,一個月沒開車,散心尋春(指天氣)。
感謝心:有賞識我老公手藝的,在下愚婦我,必然熱心幫襯。
感恩情:神父辛苦,犧牲奉獻,任勞勤工,比信徒強。送餅算啥?

謝謝老公勞力,人老腰疾,主動輕慢幹活又練肌,不容易。種養收割, 洗切蔥大小(我打雜 ),麵量發酵揉醒恰好,鹽油匙料,心細耐烤。完全科學項目,一步不馬虎(他不丟馬面,我非虎媽),大方送食譜。盡求完美專研改良,不賣價不獨傳不私藏。

麵機玩壞 ( 老公玩具之一 ),新購三次買。每出貨三張烘,蔥餅花費一日工,作副餐尚可充供。孫愛吃不夠,當點心享受。「孫輩吃了好,手中嚐餅嚼,都問我還要,外公開心笑,忘做餅辛勞。」請洗手吃餅,不言謝並賞用。我們熱意,不用搶哩!(抱歉,我乃婆婆嘮叨慣語)。 一人一份,上次偶而送一張不夠分。老公言:北方人愛餅,有餅就好。原來成品不好,在我這南方胖婦肚內攪,説笑了。孫怕鹹, 孩嫌淡,不好請包涵。一點誠心,努力改進。

疫難送情,憂悶活動,自耕親躬,健康麵工,產於馬棚,教緣相逢, 小食品供,共享福宏, 謝主恩寵,在喜樂中。

主佑 祝大家復活節愉快!
津生 雯 敬筆 2020 04 12 復活節

【送景遊情】踏車歸程遊,跑輪潤滑油,路田小翠優,枯枝微風抖,老松綠依舊,望清晨忘憂。遠處雪堆厚,送陽光曬透,心悅開放有,免疫苦加愁,主造大地萬錦繡,待花草茂稠。春回本濃情。飢雁餓雀遛馬路,不怕人聲悠慢步,無人餵食垃圾污,小動物也難渡。公園鎖關學校,商店閉廣場蕭條。對面來者我過道,接觸有煩惱,厚衣帽套怕感冒,乍暖還寒護衛好,保重身體勝醫療。個個口罩俠,除疫毅力不會垮,祈禱靠主提昇華,恰合景陶冶治怡情。

【送暖溫情】親朋好友問候,口罩買了沒?笑話集、好影片、老歌唱、聽聖樂、詩詠頌都寄送,精神打氣。美食在家烹,遺憾餐館無捧。惡疫散,再聚歡宴、祈禱會、讀經班,重溫堂內善會情。教堂義工團組,打電話為小兄弟服務。老公取消了慕道班和避靜課程,送電腦傳閱=聖經十講,王敬宏神父編,溫故知的好文章。本堂鄧神父送函表謝言。有難同當一家親,聖堂教友暖心善情 。

【送法嚴情】疫情來法令嚴,保距離勤洗手。待家不傳菌,勿要趴趴走。無職無薪補助,守法聽令,軍駐城邊,待命保民護治安,政府做得合理,好國民應自愛愛人,身保健康心理正。感謝音樂、遊行、捐助鼓勵支持,對醫護前站送暖情。鄧神父説天主教徒做基督精神。真的,守聖言實善行,信仰生活合一,才表率國人文化美德。天主是愛,處在疫災,堅強忍耐,克服禍害,歧視不應該。努力吧,眾皆知史上華夏民族富有仁愛情。常覺得,中國基督徒最幸福,中華傳統融合基督化,大愛小濃情故件事蹟,比比皆是,讀經會裏常分享,喜樂洋溢送人間友情。

【送福音情】中華殉道聖人堂於四月,送網路每日福音。聽溫馨扼要講道,配合社區消息,要聞傳遞教宗和主教府。感謝直播神父和教友裝備辛苦。戰疫不孤讚美主,我們有福,不遠離耶穌基督。心靈安慰接受再享受,還有電視網站彌撒,都是主賜空中恩情。收到某教信者電話宣講,金句讀兩遍,聲音團結驅魔。電網傳員嘶喊佈道,疫情如世末,獄魔暴殘警告,舊約和新約對比又比較。

其實正能量送福傳,恩賜人心田,天主聖神慈悲深情,聖母清秀善行如水,有福才能醒悟愛之真情。

【送走疫情】主給人生命,人應珍惜性命,政治不該玩命,請勿再發動戰爭奪命,快快滅疫保命,感謝醫科研發救命。人命寶貴,正如基督永愛天下子民。而在此時,能靜心讀經,全心送禱,家庭和睦團結,幼童成長結和力,也是金錢和籌劃做不到的親情。

【送愛家情】疫災臨,人變通,天主安排,也有奇蹟另面。每家情況家家過,家本難唸經,聖神護佑送聖經融家經,轉為人生美好歷經。勸要祈禱,增信心,仰望主,持愛德,培養人群好感情。女兒認為我有點説教,但她們都默默地實行,也盡力做得很好。問安,不帶孫。買菜消毒送,規勸不出門,休息運動。教電學運用,上網娛樂解悶等照顧。異國長大下代,育含本性仁儒孝情。往年我強迫全家,進堂望彌撒,再請十四位自助餐賀,祝我耶穌復活日和聖誕節。今年她們聯合四家視頻慶,讓我高興。平日漠視我嘮叨,苦日頻視逗樂笑。孫輩遊戲猜字、魔術瑜珈、唱歌跳舞、彈琴唸中文課、畫圖復活裝飾品、手工蛋型,我們都接受,笑喝喝點讚。短暫快樂時光,換我感激淚眶,謝謝家人安排秀場。飛吻在視幕,復活節快樂祝,平安喜福。讚美主送吾家親情。我女也辛苦,在家工作開會,專心安靜,頓頓餐點營養做,勤家務,安排孫活動及課程,與師聯電教學,護童心理,家和夫妻通。週末沒活動,電腦中文課,運動項目無,友群圈不面交流,大夥有説不出的煩累,憂職耽薪。人人互送關懷,愛的真諦安慰心情。

【送馨稚情】開心聊小事。第六號小孫女下週五歲生日。輕聲送語婆婆我,她愛「家裏學校」,自然醒沒催,任意吃隨便,細嚼呑莫趕急。煩悶無聊,撒嬌小哭抱哄乖。作業慢完工,還有電視看,是教學課,也好。不強迫外出吹風,自家後院運動,玩具沒伴搶,紙筆無友奪,就是想念老師、好友和我們。謝謝孫語送公婆稚情。聽之欣慰,一歲陪帶四歲入幼校,不來很想念。現代孩童聰明,思想高超,兒語笑半天,察言觀色得寵,隔代似寶。疫情禍,護家老人,不辦快樂生日會,分析道理明白懂,視幕歡笑喜樂足,也難為了幼一代,兩個月封閉學校,待家學習,略悶憂等影響,歲月送他們成長中,人生歷史考驗磨練,多少烙下記憶情。孫兒讀天主教學校,盼長大深懂教理愛意,聖神永遠護佑一生。我愚思為何長者受害?吾代流離戰尾,寶島勤學,再飄異鄉忍融,努力謀生養家,晚年伴經感恩聖寵。老公説:想多了,交給天主。好吧,為辛苦努力者祈福,説謝謝;為受災者祈禱,痛説節哀。疫難來,送善情意;滅疫走,留好情憶。每日電臺播,疫者增加如巨波,聽了難過。傳媒再放好歌安慰:愛相隨,明天會更好 ⋯等。是的默禱,有愛,有更好每天,惡魔永不碰,主創造美好世界。復活節讀經,耶穌説我把平安留給你們,小時不懂為何只留平安?什麼都要!現在諒解平安好,平安重要,求主保佑大家平安。阿門!

馬 廖雯 敬主祈禱 2020 04 22多倫多

附:
1.王敬弘神父編,聖經十講。 請上網路查閱。好文章。
2.老公整理的蔥花大餅食譜,有興趣者,請笑納研究。

蔥花大餅 2013 10 26。
1 杯溫水。 1杯牛奶。1個蛋。3湯匙糖。3茶匙鹽。5 ½杯 中筋麵粉。2 ¼茶匙 酵母粉。
一 . 我用麵包機做麵團。先放溫水、牛奶、蛋、糖、鹽。再放麵粉、酵母粉。
二 . 麵團發漲後,分三等份。 可做三張餅。擀開一張餅,大大張上塗均勻沙拉油、鹽、黑胡椒粉、切細青蔥。捲長筒形,繞成圓形後壓扁,擀成餅。
三 . 再等餅發漲後,放入略抹油的平底不沾鍋。第一面加蓋用中小火,使餅保有水份。兩面各煎約十五分鐘,切忌用大火, 即成。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