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感謝菖薇讓我們成為高雄小會家人

陳惠姿

 

        菖薇在一九六五~一九六九年間於中興大學就讀期間在磊思中心就非常活躍,一九六九年畢業後返回高雄在獅甲國中任教,熱情邀集熱心教友,努力在高雄成立信仰小團體,初時的五人小組是以菖薇為首,另有李美達、鐘素馨、蔡廷煌以及謝文檉等,借用聖功修女會的樂仁服務中心聚會,直到四維文教院將落成之際,在菖薇的帶領推動下,神修小會高雄分會在一九七四年正式成立;四十五年來,菖薇多次擔任分會主席,或任靈修組組長。她對禮儀的熟悉,她的自在從容,使她成為彌撒中稱職的司儀。她的熱情,開朗使團體有生命力,她真是我們小會的靈魂人物。

        曾擔任高雄分會輔導十二年的和為貴神父已到台北聖博敏神學院多年,大夥兒去年專程北上為和神父慶生,今年菖薇再一次號召大夥兒,拎著蛋糕去為神父祝壽,還承諾明年會再來呢!和神父說:「菖薇每天的生活都準備好要回到父親的家,我們為她祈禱,也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她的友誼」。素馨說「菖薇總是照片中笑得最燦爛的那位,每天行程滿滿、精力充沛,愛主、愛人、愛拍照……」;櫻枝說「認識菖薇四十八年,沒看過她發脾氣。她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寬容自己,寬容別人。所有朋友中,我最不怕得罪的就是菖薇」;俊芳稱她是「無所不在的菖薇姐,教區大大小小活動都有她的身影、笑聲」,艷秋說「她燦爛開朗的笑容、手比yay 熱情傳送她的愛心與熱情,希望天國也有手機讓菖薇繼

續拍照與我們分享」;遠在紐西蘭的美香提到「菖薇幾乎天天傳早安聖言和彌撒褔音給我,真的很感恩她,願聖母用溫柔慈愛的手接虔誠熱心的她往天鄉」。媳婦雅馨在整理菖薇手機時,告訴大家:「媽媽於九月廿一日離開我們了,我們努力理解天主的安排,好好繼續生活,也謝謝大家!」

        菖薇,我們相信妳已回到天主的懷抱,在天上看顧著大夥兒,我們想念妳!……

                                                                                                愛妳的高雄小會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