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主的忠僕

傅美華

 

        接獲富美結束人間痛苦,回歸父家的消息,心中糾結萬分,眼淚不知不覺爬滿了臉頰。我祈禱著:「富美放下吧!讓天使親自來迎接妳,回到主耶穌的懷抱中,在那裏沒有痛苦、沒有煩惱,你可以真正的安息了!」

        富美堪稱台中分會的大姊大,做事嚴謹負責,細心且任勞任怨。從年輕時就兼兩份工作,白天幫爸爸賣東西,晚上刻鋼板賺錢。大學畢業後當國中數學老師,特別關愛弱勢學生,常免費為數學不好的孩子義務指導。她也是個大廚師,常請我們去霧峰家裡吃飯,揉麵糰、做饅頭、燉牛肉、炒米粉….我真懷疑她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及精力。她侍母至孝,早上去住家附近的養老院,幫母親打完胰島素才去上班,回家後又去看媽媽,幫她洗頭洗澡;不但如此,她還擔任許多社會福利機構的志工,如療養院、南投生命線、聖文生會照顧遊民、發便當,冬天為他們蓋棉被、剪指甲,特別是監獄牧靈服務,課餘之暇還教外籍新娘中文……等,哇!真像超人一般呀!

        莊先生是我看過最標準的丈夫,我們開會時,他載富美來後,就一個人在旁邊散步運動,散會時又載他回家。富美住在台中醫院養護中心,他每天下午從霧峰坐公車到醫院,推富美出來曬太陽,夫妻鶼鰈情深,連那裡的護士都感動萬分。富美對張尚德神父非常感恩,每年忌日都到靜山懷念,並為神父唸經祈禱。有一年我們去地利村活動是兩天一夜,她忙著大夥兒吃住,第二天一大早五點起床,為我們煮稀飯、炒高麗菜,讓我們感動萬分。有一年開甲狀腺手術觸及聲帶,

聲音沙啞接近失聲,仍然克服一切困難勇敢接受。聖經瑪十二20: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心他不吹滅,儘管如此,天主還是常常賜她喜樂,不抱怨。

        富美如此忙碌,暑假仍到處旅行,去印度垂死之家,她的愛心感動所有的人。瑪十一28: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我相信此刻富美正在天堂,為大家祈禱。我們心中雖然不捨,也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她把愛分享給周圍的人,我們願意向她學習。親愛的富美,我們天堂再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