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今年共融營的回響

盧盈秀/美華/著釧/曉雲/璧輝 林櫻枝/敦和/修文/惠姿/郁玫

 

高雄觀察會員盧盈秀

        身在哪裏心在哪裏;身體放鬆全身放鬆

        許久未有的生命、心靈中美麗的悸動!感謝參與這次神修小會共融營--

        天主創造了宇宙天地,萬物皆由祂孕育而生。我們的生命起源於天主,我們時刻感受到生命中不平凡的奇蹟。

        謝謝惠姿阿姨的邀請,參與這次共融營籌備小組,盈秀為大家做的少又少,而妳(你)們為我做的卻是多又多……

        惠姿阿姨,這次盈秀無意中比您想像的愛現多了,失敬了!感謝您大力的支持與讚美,讓所有小會長輩借由盈秀小小的所長,加深印象,認識小小的我,進而得到許多的愛護…

        三日共融營,三次手握麥克風分享,沒有顫抖,沒有恐懼,謝謝您的提醒:微笑讓我有了自信。愛笑的女孩是幸福的,在惠姿阿姨、青青修女的身上,盈秀看見了。

        感謝小會所有人的陪伴。意外的小小插曲,認識了胡國楨神父。很開心更有玲玲、友青的同行;感恩青青修女帶領盈秀進入神修小會;感恩認識了惠姿阿姨……

        天主讓我們體驗了生命中的感動與奇蹟。

        一切來自禰、一切施與、一切分享,生命的實相

        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傅美華

        這次是我參加三十多年小會共融營以來,第一次感到小會的溫馨,就像是家人一般,意見不同,激烈爭執,祈禱後馬上有奉獻彌撒,胡神父一番勸誡:「不怕慢,只怕站」!大家都為小會的前景努力!星光夜語每個分會拿出絕活,熱情表演帶動氣氛!翻轉下午的氛圍!一團和氣,大家開心地又唱又跳!

        真是謝謝高雄分會全體出席,每一位都默默付出,中鋼中船的參訪我們是貴賓級的待遇呀!最後一天下午的旗山冰淇淋及送我們到左營高鐵站,超級感動!謝謝小會的家人們,有你們真好,豐富我的生命呀!

 

陳著釧

        不瞞各位,因為時差。我都在打瞌睡,在討論會上,言語激烈,我精神為之一振。

        彷彿時光倒流。當年也是大家「吵」成一團。我樂死了。很親切。

 

杜曉雲

        真心的感謝高雄的家人,中鋼飯真的是酒席菜,台船原來那麼會造船,茂林風景區對我們老人家來説有些難,但是我們都走完了,糖廠冰是我孩童的記憶,雖然味道變了,但是感覺還在,還有白柚真的好吃!謝謝你們!天主保佑你們和家人!

        「陪伴」在我們北美去年在芝加哥的共融營中是一個很大突破的討論重點,而且收穫很大。我們可以用「陪伴」來傳達福音,也可以用「陪伴」以中華文化來傳達福音。

        Amy 創立的「唱跳福音」可以是一種「陪伴」,也可以是一種「傳福音」,尤其可以邀請望教或外教人士一起來「運動」。台灣的小會家人真的好幸福,我也羨慕你們。

        總會的共融營,讓我體會到小會的會員的「真」和「愛」。很多會員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所以「爭論」是免不了的。但是事後,又勇於「認錯」,才是小會的精神。小會網站上説:小會的態度是:超脫、喜樂、進取、合作與服務。我們應具奉獻所有、神化一切的胸襟。共勉之!

        另一個收穫是讓我在這共融營中遇到了許多老朋友、新朋友和從未見過面的新新朋友。奉獻禮讓我感動不已。北美和總會的共融營在過程中有很大的不同,那是因為異地文化和生活的差異,各有千秋,所以兩地會員的相互參與是很重要的交流。

 

譚璧輝

        對褚世傑總主席能在彌撒前公開道歉,使我深受感動,我認為那真是基督徒團體中最好的榜樣。

        這次有北美五位家人來參加共融營,讓人更感到海內海外一家親,天涯若比鄰,倍感親切。非常感謝高雄分會的各項安排和服務,在真福山如此美麗舒適的福地舉行共融營,我在這次共融營中看見台中分會及高雄分會的活力和潛能,未來的總主席也可能產生在他們中間,不是嗎?

        離開真福山,我們每人都成為真正蒙受天主祝福的人了,把誤會、忿怒、委曲,留在那裡,帶著天主滿滿的祝福下山。

 

林櫻枝

        共融營前,我們場勘三次,兩次到茂林,對我走過CAMINO 的人來說,那是小case,對一般人來說,大概有點操,看胡神父拄杖走完全程,好感動。

        當年,我剛從大學畢業,初出茅廬,蔡廷煌帶我到聖本篤修院參加小會夏令營,有幸見識當年的青年才俊,教會菁英如敦和、偉特、長安、建球、古偉瀛、陳擎霞、陳擎虹…,他們的學問、口才、風範令我著迷,可是,討論議題時搶麥克風,摔麥克風,那種捨我其誰的樣子也常嚇得我逃離現場,怕他們打起架來,事後偷偷觀察,看他們好像沒發生什麼事,又如手足般和好,我當時驚奇怎的可以有這樣的風範,這是小會很迷人的地方,我是這樣被吸引來的。

 

楊敦和

        衷心喜愛世傑兄的純真、坦直!絕對敬佩褚主席的認真、大度!但若那個宣示和好的聲明能在神父進堂之前表達就更完美了!

        對不起,我生性挑剔;對別人的疏忽,總是見獵心喜,不吐不快。請海涵!

 

梁修文

        有開始永遠不會太慢。「吵」+「爭論」=激烈的溝通

 

陳惠姿

        好開心,著釧姐及曉雲與家人一起參加共融營,天主的恩寵讓我們有機會交談,旅程中的時差調適辛苦了!別累著了!

 

章幗君

        嗨:大家好!我叫章慖君!北美小會初獻會員。香汝約我參加這次共融營,我的初獻,是在露德朝聖地,獨自完成的。天主賞給我三枝聖蠟,愛爾蘭主教在我身上傅聖油,因為我無意間參加了愛爾蘭兩大教區七天朝聖團的醫治彌撒,當時淚流滿面,到今天想起來還會淚流不止。天主恩待了我們家族,也俯聽了我的祈禱!因為小會像家人一般,願與大家共享。沒有想到我們台灣小會初獻這麼慎重!非常感動!

 

巫郁玫

        這次十月小會共融營--星光夜語的表演,開場白是「活出愛」:

        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

        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投入,使小會的那一晚,又翻開新的一頁,從台北分會--唱跳福音,台中分會--烏克麗麗,高雄分會--燃燒吧蔬菜,翻轉大家下午開會……黯然的心情,誠如每位會員分享所說的,小會是一家人,大家都很真實表達不同的想法,不由得使大家有歡笑也有淚水的交錯,感謝天主!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天主的旨意,我想共融之夜的目的是使大家和諧的在一起。身為共融之夜小幫手的心得分享!

        願主祝福大家每每總是感受喜樂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