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8期 信仰是禮物、選擇、熱忱

不怕幸福來得晚

姜捷

 

        晚秋時分,見證了溫馨破表的婚禮,胸臆中鼓脹著滿滿幸福,潤濕了帶笑的眼;七十二歲的賴世雄學長在臺北聖家堂,風光迎娶七十三歲的文夢霞學姊;兩人相識超過半世紀,初老時分,竟慢慢走成了一家人,牽起彼此的手,再不輕放……。

        他喪偶,她初嫁;有人問她,這年紀還結婚,豈不是頭昏?但她被他那句誠懇的話敲動心門:「我們是同學,又是哥兒們,還是摯友,能在一起成為心靈伴侶,該有多好!」她願成為他「得之,我幸」的生平知己,比翼雙飛,共我翩翩。

她讀美術系,他讀新聞系;她極懂生活美學,他更是無可救藥的浪漫,除了對英文教學的熱忱,他還熱愛運動,鍾情音樂和藝術,個性單純,充滿利他理想,而    她更折服的,是他的重情重義。他對亡妻用情極深,她難免有著不安全感,看到他辦公桌上仍擺著愛妻照片時,她心揪了!但她理解,也敬重,接納他對愛妻始終如一的恩愛初衷,成熟以對,綰繫了堅定深情,她所期望的,原本也就只是好好照顧他。

        他住內湖,她住碧湖;有那麼一個福至心靈的夜晚,他好想與她見見面、說說話,但沒有她家地址,傻傻走到碧湖,湖邊收訊不佳,電話不通,他的恐慌症發作,被送到三總急診室,她匆忙趕到醫院,陪他做完檢查,靜聽醫囑,細心打點,直到他完全康復出院。他動容,也動心,有個心靈伴侶知己、理解、疼惜,真是好幸福!那一夜,他深情告白;她望進他眸中的真摯,古井般的心竟漾動漣漪。

        她在國防醫學院任教三十年,很愛這位可愛導師的學生們,如今都已是醫師和護理師,三軍總醫院無人不知這段深情故事--他婚前體檢時,早已得知妻子罹患腎病,還是堅持迎娶;婚後,他以托福滿分的驚人成績拿到教育部獎學金赴美深造,快速攻得新聞及語文雙碩士,就在繼續攻讀博士時,得知愛妻病危,立即放棄快到手的學位,奔回臺灣照顧,每天揹著妻子上、下三樓去洗腎;在那沒有健保的年代,為籌措龐大的醫藥費,他只能選擇退役,到補習班瘋狂兼課,南北奔波教英文;洗腎四十餘年後,妻子住進護理之家,他每天把工作帶去病榻前,邊忙碌邊照應,悉心陪伴兩年多,直到愛妻安然離世。

        再單純平凡不過的愛情,一如這位臺灣英語教父所打造的「常春藤」,不爭妍、不絢麗,枝葉常青,自在蔓延,纏綿成一家人!

        他帥氣,她溫婉;一雙璧人步上紅毯,不怕幸福來得晚!

        他們相約永不爭吵、絕不計較,多體諒、多擔待,開開心心地度過充滿陽光的每一天!偕老之路還長,且相知相伴,彼此欣賞,彼此取暖,愛不止息,幸福到老。

109年11月23日 北分會會員祝賀賴世雄與文夢霞婚禮

 

婚宴上的賴世雄與文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