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9期 愛你的近人

信仰生活分享

高雄分會紀錄

 

  五月例會原本在地下室舉行,因SARS關係,顧慮通風不良,改在文生堂會議室舉行。此次大家不怕SARS的威脅,出席率高,有十七人與會,討論的主題是「信仰是生活的分享」,由美達、淑慈、淑珍及櫻枝擔綱。之後,黎芳分享她由基督教聚會所成為天主教教友的心路歷程。

 

美達:

  跨世紀領導之思緒,我們從二十世紀進入二十一世紀,隨著時代的脈動(PULSE)、速度(SPEED)觀念的改變,導致行動的改變,行動的改變導致策略的改變,我們要以正確的觀念,來迎接新世紀。目前所謂的雙V時代願景(VISION)、價值觀(VSLUE)。願景是組織的魂,而不是貌,亦即再難的目標,也能達到目的。價值觀是指正確的工作態度。我們要以我們的信仰做為我們今後工作的方向,是必備的條件,並且有溝通的能力以及望空的立場。領導是愛,愛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種行動,一種對別人的行動。

 

淑慈:

  由於在紐西蘭待過一陣子,住在一位寄宿家庭,碰巧他們是基督教徒,於是就參加他們聚會。大家一起讀經,逐漸地讀出一種感覺,讓聖經生活化,應用在生活中。一起讀經的教友不是很有學問,但都能從讀經的章節分享他們的感受。因此在她返國之後,仍參加「召會」,每個主日和週三在她家聚會,她們的教友正不斷地成長。她覺得基督教召會比較注重教會間橫向的互動,而我們天主教則缺乏這種互動,教友間顯得比較疏離。

 

淑珍

  和淑慈一樣,我目前也參加基督教的聚會。她覺得在聚會中藉著反覆的唱詩歌,每每受到感動,幫助她度過並治療她諸多創傷。另外,她提到她母親在年前經歷腦瘤開刀手術,由於教友的禱告與祝福一切非常順利,使其母親感受到神的大能,因而其母親及其五位姐妹都先後歸主。還有淑珍提到「十一」奉獻的觀念,她說從前在主日彌撒中要奉獻時,心中總有些不捨或斤斤計較,現在則真的可以奉獻十分之一所得,甚至超過而滿心歡喜,並不會因此覺得自己的財富減少了,這也許是身為天主教友的我們應多加省思,慷慨解囊,多多奉獻。

 

櫻枝

  在積極為我們天主教會工作奉獻之餘,櫻枝為了更了解其他宗教,而去修習佛法的課程,她覺得佛教的內修生活和基督教(含天主教)的讀經祈禱有諸多相似之處,現代佛教已逐漸由原本的出世轉為入世,他們對社會的關懷已經與我們教會的做法不謀而合。但我們相信天主創造萬物,天主是我們的主宰;佛教則講輪迴,認為萬事都是「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