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編者的話

 

  睽違已久,在新任總會主席陳雲珍的頻頻關切之下,《心泉》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總會主席將她任期的這三年訂為《愛你的近人》年,因此,這一年的《心泉》主題也訂為:愛你的近人。本期特別邀請台北分會輔導胡國楨神父談一談所謂的「近人」及如何去「愛」,相信胡神父能幫助我們釐清一些觀念;譚璧輝的《愛你的近人》更進一步說明:愛近人需要靠天主的恩寵及聖神的智慧。希望下一期心泉就有各位會員身體力行之後的靈心分享,藉此以互相砥礪、共同成長。

  小會前輔導朱勵德神父回歸天家五年有餘,紀念文集《滿面春風的僕人》已出版,文集中,小會會員盧媛媛的《揮灑大愛一行僧》重新審視神父對她的諸多關愛;安的《朱勵德神父的友情神修》記錄了神父臨終前數月參加北美分會夏令營,為會員做的專題演講;還有吳偉特為《滿面春風的僕人》所寫的序言都收錄在本期中。

  丁大田會員在非洲經歷了一場生死之戰,小會會員共同為他祈禱,這些他都寫在《感恩、知恩》中,信仰見證專欄還包括了紫雲英、疏翠梧、楊敦和、張瑞雲等人的精采見證,細細品讀必能讓人回味無窮。

  台北分會新任主席蕭淑美,以地區劃分,將台北分會分為九個查經小組,希望會員因耶穌的名相聚,並以耶穌富智慧的愛心彼此了解鼓勵;據悉每一組的分享都非常精采,本期小德蕾莎的《不見而信是有福的人》娓娓道來她的信仰之路及天主給她的各種神恩,是不可多得的見證。希望其他各組也能有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小會正式迎接網路時代的來臨!侯慧羣卸下《心泉》主編,擔負起更大的擔子,為小會架設網站,網址為:http://www.catholic.org.tw/ccsc/,除了可從中得知小會最新訊息,並有「祈禱同功」,請大家一起參與。

  《心泉》的內容全靠大家的充實,來稿請寄:

  劉淑美 

  或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