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台北分會會務報告

嚴睦涵

 

壹、年度主題:在聖三內合一

 

貳、人數:

終身奉獻45人、三年複獻5人、兩年複獻3人、一年奉獻4人、初獻1人、停獻10人、觀察會員5人、去世2人,共計73人。

 

參、聚會方式:

  除會慶及為雷公慶生外,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六下午3:00全會,5:00共融彌撒,6:00簡餐。平時則分組聚會,各小組活動從每週一次、每月一次至不定期聚會都有。(如附件一)

 

肆、各組狀況

一、新竹小組──組長:熊瑾瑜

  新竹地區的會員熊瑾瑜,於1988年共融營中做終身奉獻以後,有鑑於該地區已有于中、金雪玲夫婦、陳中崙、陳惠姿夫婦及賀婉蓉等,決定主動成立一個地區性的小組,本來只要有五人以上就可以成立分會,但分會有行政負擔,所以目前以小組方式運作。

  該小組於當年11月成立,每兩週聚會一次。時間:星期一7:30-9:30PM,地點:新竹市西門街天主堂,在耶穌會景耀山神父的指導下研讀聖經。從1999年3月22日開始,使用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發行的每日研經叢書《馬太福音注釋》來研讀瑪竇福音。此書的作者是著名的蘇格蘭神學家巴克萊教授。

  每位會員於聚會前,先閱讀指定的進度,然後在景神父的引導及解說下討論。目前仍在研讀這本書,已接近尾聲了。

  分會主席於2001年2月曾前往新竹參與他們的聚會一次。

二、家庭組──組長:蕭淑美

  本年度負責兩次月聚會,其中一次是聖誕下午茶,邀請黑幼龍會員分享信仰對他家庭與事業的影響,對外開放。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動。淑美有一個「家庭查經列車」的構想:每次在某位家庭組會員家查經時,就邀請住在周邊的其他組會員一起參加。

三、活糧組──組長:譚璧輝

  現有十餘人,每月第二個星期一5:00~7:00pm在神學院聚會,本學期以研讀、分享增修之會章為主。

四、大陸關懷組──組長:古偉瀛

  現有十人,每2~3個月在吳偉特家聚會一次,時間是當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晚上。今年的主題:1.對大陸中梵可能建交應有的觀念 2.在台灣教會中以各種管道建立正向共識 3.對大陸教會現況之認識與瞭解。

五、靜觀讀經組──組長:姜其蘭

  起初兩位成員參加門徒讀經班,剩餘兩位也因故不能出席,活動暫停。分會靜修後,有人希望再開始,又按過去的方式進行:一小時靜觀,一小時讀瑪竇福音。

六、藝術組──組長:陳雲珍,聯絡:陳筠

七、心靈醫治小組──

  因某些因素成員決定停止活動。由因陳擎虹推薦,成員中近半參加門徒讀經班。

八、終身奉獻組──組長:丘玉珍

  凡未參加小組之終身奉獻會員納入此組,其中有數人已有十多年未參與小會活動。組長之工作在於發佈電話聯絡事宜時,傳達消息。

九、陶成組──組長:李宇之

  目前僅有觀察會員丘琍華一人,請她參加靜觀讀經組活動,並請其聯絡人謝平芳個別輔導。丘琍華本年度參加門徒讀經班。

伍、收支表(略)

陸、檢討

  本年度在四次專題活動之前,安排半小時以歌聲讚美敬拜主,除前兩次外,因出席人數很少,未達預期目標。從這件事也可看出出席率亦受人情影響。其實,越少參加活動的會員越需要大家鼓勵。

柒、建議與展望

  近兩年來台北分會即有四位會員過世,建議將全部已亡者名單列於通訊錄末

,每年定期追思,作為旅途中會員與抵達終點會員之間的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