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初獻感言

謝佐人(台北分會)

  下午聽了王端敏所作小會宗旨與《僕人》一書的思想綱要對照,我再度因小會的理想化,而想臨陣逃脫,因為我做不到。記得去年共融營楊敦和大哥也參加了,在車上大家自我介紹,楊大哥說:「謝佐人,我記得當初是我介紹妳進神修小會的!」多年來,我因工作的關係,斷斷續續地參加,神修小會對我沒有約束,我願意來,因為沒有壓力,但又彷彿有根看不見的繩子拉著我不放。從楊大哥介紹我來神修小會,至今大概也有十年了,我一直把神修小會當做我參加的基督徒團體,我都跟人家說我是神修小會會員。今年宇之姐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考慮奉獻,我才意識到有「奉獻」這回事。我跟蕭淑美談時,我問:「我已經把神修小會做為我的基督徒團體,奉不奉獻有什麼差別?」她說:「奉獻,身邊會有很多朋友,一起走信仰的道路。」我想這很重要,因為我最喜歡講的一句話是:「我是個小信德的人。」好像講這句話,就可以把我的惡形惡狀一筆勾消;但正因我是個小信德的人,我很容易犯錯,而且犯很多的錯。有這麼多朋友在旁邊,讓我感受到這是天主的愛,我要在愛中去改過,去改善關係,去愛近人。這講起來簡單,在生活中卻不容易實現。如果今天你討厭一個人,你要去和好,去關心他,去愛他,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但是,我希望我在奉獻之後,參加這個團體,有更多的人在我周圍,和我一起走,不時的提醒我:我是個基督徒,我不可以再以「我是小信德的人」讓自己逃脫責任。希望會內的兄姐能在我奉獻的道路上幫助我。

 

范玉梅(高雄分會)

  六年前,我回高雄向四維文教院的顏哲泰神父請益,說我想找一個可做深度神操的團體。神父為我介紹「神修小會」。之後,我去了解小會,發現大部份是結婚、有家庭、有事業的。我又去找神父說:「我想找類似隱修院或修會那樣的團體,但可結婚的。」神父說:「好像沒有這種團體。」我又去找修女,修女說我已過了他們接受的年紀。

  這幾年我參加了很多的團體,如聖母軍、合唱團、聖神同禱會等等。接觸神

修小會是最近兩年的事。我感覺到小會兄姐都是靈修非常高深的人,彼此交往的

情誼也很深。今年五月,我再去找顏神父,問可否加入神修小會。神父問我:「妳考慮清楚了嗎?」我回答說:「清楚以犧牲奉獻的精神來加入這個團體,並不在意能得到多少。」

  參加這次三年一度的會員代表大會,聽到台北分會會員詳細介紹小會宗旨,深感以基督的教義和精神注入我中華文化,無疑是一種更新的、強大有力的再造工程,是非常值得我們來努力的方向。盼望大家回去能在本堂起酵母的作用,如同《僕人》書中西面修士所言:要去嚐試、去行動,方是真正愛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