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共融營後

譚璧輝

 

  在這次共融營的讀書分享中,主講人之一的王端敏把《僕人》這本目前的暢銷書與小會宗旨作了一些頗有意義的對比,這種對照的確給人一些再次反省小會精神的空間,也點醒了我們許多習焉不察的心態。

  《僕人》這本書的最後一章,強調每人時時刻刻都在選擇,而且選擇在你自己。端敏在結論中也強調這點。書中也強調:做了選擇後,要有行動;意圖加上行動,等於決心;意圖若沒有行動,便是空想。

  其實,多年來小會內常常引起激烈辯論的話題,便是小會是否要有一項共同的使徒工作。辯論多年,至今也沒有結論,更談不上行動,依然是會員各自在自己的工作上努力打拼,發光發熱。

  如今,小會又有了一位新總會主席,大家或許都期望新任總主席有些作為。然而,新主席提出的計畫很需要會員以行動支持,如此才能形成小會這個團體的決心;有了決心,便能使新計畫付諸實行,至少我們可以由準時而積極參加小會定期的活動開始。各位小會的兄弟姐妹,你認為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