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共融營暨會員代表大會點滴

姜其蘭

 

  △王端敏非常用心地寫出《僕人》一書的綱要,再把小會宗旨各條的實踐要點列出,說小會有這樣的「意圖」,若沒有「行動」,等於「空想」。小會越來越散漫,本年度共融營暨會員代表大會出席人數只有往年的一半,是否因為始終沒有團體工作來凝聚會員所致?吳偉特上台表示,宗旨各條不是名詞,而是動詞,每個人都當在生活中時時處處「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參與人類對真理的尋求」、「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促成更公義和諧的社會」、「在生活中成全」、「在教會內團結」。至於團體工作,由多年小會的討論看出,無法由整個小會所有會員一起來做,各分會中,志同道合的會員為符合小會宗旨的一個目標,自行去共同奮鬥即可。

  △雷神父指出,小會當初討論宗旨時,是在時代背景下寫出「參與人類對真理的尋求」及「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的,因為那時剛開完梵二大公會議,普世教會有了新的思想、態度,不再認為只有我們才有真理,承認人人都在尋求真理,我們應當謙遜地和世上各種宗教、各行各業的人並肩探尋各方面的真理;各種文化都有其本身的價值,但需基督真理的淨化,如何把福音的價值觀融入中華文化中,建設一個新的中華文化,就是我們現代中國基督徒的責任。記得胡神父曾肯定我們《心泉》的價值,他說我們是中國人,又是基督徒,在生活中踏踏實實地活出信仰,不斷在《心泉》中,表達我們中國基督徒的信仰生活體驗,就是在做「建設中華新文化」的工作。

  △王端敏於最後一天的彌撒中,再補充她對團體工作的具體構想:設網站就可以四個分會合作。每個分會負責輸入一部分《心泉》中的好文章,可在網路上彼此交流,對外福傳。

  △這回陳雲珍慷慨允諾獻身為小會服務,成為唯一的總主席候選人,雖然顯得選舉只是按規矩不得不做的形式,但她發表政見時,堅定有信心,慮事周詳,說話簡明、幽默、得體,表現出從不曾見的領袖風采,留給人深刻的印象。